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洛森导演诚意之作125分钟电影《阴谋·沦陷少女》爱奇艺上线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4/8 15:00:33|

  由杭州秋娱影业有限公司摄制,杭州落花生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悬疑灵异烧脑电影《阴谋·沦陷少女》曝光首版预告及海报,该片由山西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一级编剧黄冲老师,猴戏表演艺术家吕泽先老师,2011年快乐女声十强,演员歌手陆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戏,导演兼演员王照达,王付海,可昕等领衔主演。由被业界称之为“鬼才”导演的洛森导演的125分钟超长版悬疑烧脑电影。

电影《阴谋·沦陷少女》海报

  本片通过世代阴阳术士马氏单传马小倩展开故事,清末年间全国大面积闹饥荒,加上北洋政府崛起的战乱,饥荒的天灾民不聊生。故事发生在南方的一个山村,饥荒使多数村民外逃,留下多为老者以及为数不多的青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离不开的苦衷或目的,族长宋殿才掌握了全村人的命脉——粮食。故事从每个人的目的展开,或为了生存,或为了年迈的父母,或为了仇恨,或为了私欲。

  电影《阴谋·沦陷少女》以南方山村中的出现一具“僵尸”为开端,引入江湖阴阳术士马小倩的视角一层层剥削开来。突如其来的外人马小倩遵从不为钱财遇魔必擒的家训,肩负正义屠魔而来,却遭遇族长下药迷昏关入禁室。

  村中傻子老三有意无意向她透漏宋村的信息,既瞎又瘸的六叔劝阻马小倩离开不要多管闲事,少女小红透露被权势的族长所迫遭遇性侵求救。天生赋予正义感的马小倩进村即被迷昏关进禁室,她对村民荒诞的举止产生了欲罢不能探知欲,她决定帮助少女小红脱离险境追查到底。

电影《阴谋·沦陷少女》海报

  影片看点:

  该片演员选择上,山西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冲老师饰演的族长宋殿才,猴戏表演艺术家吕泽先老师饰演的南方毛家阴阳术士六叔,2011年快乐女声十强,演员歌手陆翊饰演的马小倩,可谓是该剧中的一大看点。

  族长宋殿才处世老谋深算,为了传宗接代费尽心机,在独生子福生意外坠崖死亡后,竟然封建迷信阴阳术士六叔所说的练尸还魂,人死后7日内依然可与小红同房延续他宋家命脉。为了达到目的,解决第一难题,邻村地主抢亲,将计就计制造村中灵异事件。解决第二难题,绑架小红罐迷药与“僵尸”儿子同房。解决第三难题,意外闯进村中的北方马氏传人马小倩,关入禁室。

  阴阳术士六叔本是为民请愿的正义之士,20年前遭族长暗自残害,致使成为了一个既瞎又瘸的废人。为了报仇雪恨卧薪尝胆隐忍密谋20年做局,只为占夺族长宋殿才家产。第一步做局:密使亲生儿子假死,解除族长宋殿才后顾之忧。第二步做局:获得族长信任他的阴阳之术可练尸还魂为其传宗接代。第三步做局:解决误闯入他谋划20年局中的马小倩,眼看马小倩要拆穿他的阴谋,故而杀人灭口。

  北方马氏单传马小倩,单纯少女的傻白甜。就如她事后折剑封山时候说的那句话,有辱师门,纵有屠魔的本领,却无屠心的能力。因为宋村僵尸的事件,自始至终就是一场人为的阴谋,她一进村即落入了族长与六叔的陷阱。让人欣慰的是马小倩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哪怕是在六叔陷害她瞎了双眼之后,依然坚持正义之举为小红讨回公道,最终终于拆穿了这场错综复杂人为的阴谋。

  电影推荐指数:五颗星

  推荐理由:

  本片区别于市场上灵异类型影片,虽以僵尸为引子,却不以故弄玄虚的灵异惊吓为脉络。故事以人性角度来阐释,内容环环相扣情节起伏跌宕,充分的阐述了世间本无鬼怪,恐惧来自人心目的,人性才是灵异事件的起因。

  电影《阴谋·沦陷少女》125分钟超长的成片相当于两部网络大电影的时长。该片制作精良,演员刻画人物入木三分,可谓该片真实诚意之作,必将成为大电影中的典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