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石淙花海龙虾节 相约绿水青山尝美味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7/9 17:47:16|

    湖州台报道

    【导语】2018石淙花海龙虾节于7月6日——8日在浙江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举行。每年的5月到7月是全国各地举办龙虾节的一个时机,一方面是源于龙虾在这个季节繁殖最快,另一方面是因为7这个数字酷似小龙虾的形状,所以龙虾节是吃货一族的一个另类节日。而这次湖州南浔石淙的花海龙虾节主打的清水小龙虾,又有些什么特别之处呢?

    【正文】在这次龙虾节上,有来自全市12家龙虾馆的大厨精心烹饪生态养殖的清水小龙虾的厨艺大赛,游客可以在现场一饱口福;有氧气音乐节班底的乐队现场演绎原创作品、经典作品和电音作品,游客可以一饱耳福;有回忆童年乐趣的钓龙虾游戏,游客可以一享童趣。当然也有啤酒龙虾世界杯的组合方式。活动地点也是选择在了石淙镇倾力打造的花海世界中,美景美食美音美色,让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浙江湖州南浔石淙镇是一座有着悠久农耕历史的古镇,自古种桑养蚕,迄今为止仍是蚕茧的重要生产地。目前石淙在大力发展农旅产业,结合“全域旅游”背景下,根据多元需求的市场导向,倾力打造万亩清水小龙虾基地,石淙三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仁麦科技农业科技公司采用的“稻虾共生”“藕虾共生”的清水小龙虾生态养殖方式,不仅使养殖的小龙虾品质优良,色泽口感俱佳,更让石淙走出一条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的新路子。随着湖苏沪高铁的建设,石淙将更广泛、便捷地承接长三角乃至中原腹地巨大的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