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食云集CEO吴皓:渠道创新是餐饮发展最大契机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8/13 18:40:14|

   8月13日,上海——餐饮新零售场地及服务提供商“食云集”宣布创建聚合餐饮行业品牌方、服务方和渠道方的头部联盟——“云集会”,并携手美团点评旗下的餐饮培训管理知识平台“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在上海启动首场沙龙。此次活动以“无限契机”为主题,“味捷餐饮”、“林锦品牌管理”等餐饮企业及“差一碗”、“觅姐”、“红唇串串香”、“LALA CHEESEY”等新锐互联网餐饮品牌悉数到场,与百余名业界嘉宾共同探讨餐饮新零售趋势下餐饮品牌突破渠道限制的快速成长之路。

11.png 

图1:食云集联合创始人瞿奕畅想餐饮新纪元图景

  当下,新零售风头正劲,餐饮行业变量早已成为常量,中国餐饮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食云集主导创立“云集会”,聚集餐饮行业头部品牌方、服务方和渠道方,致力于为餐饮行业打造一个信息共享、知识共享、资源共享的服务型、平台型、共享型产业联盟。依托于丰富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联合实力强劲的相关餐饮平台及周边服务业态,“云集会”将凝聚行业共识,激活多维创新,助推行业转型,携手联盟成员共同成长。此次会议上,食云集联合创始人瞿奕与到场嘉宾就渠道扩张、品牌升级、营销创新、知识赋能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到场嘉宾各自分享了新发展契机下的创新发展思路,例如,通过打造极致单品迅速建立新品牌、利用创新营销手段快速打造网红品牌、寻求低成本快速规模化扩张模式等。

2.png 

2:嘉宾在圆桌讨论环节分享各自的创新发展之道

  食云集CEO吴皓对此表示:“我们常说零售行业有三板斧,第一是产品研发,根据消费者行为变化调整产品;第二是突破渠道,短时间内达到产品高度触达;第三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树立品牌认知,占据用户心智。大家在产品创新和营销推广方面都在持续自我超越,但渠道突破由于壁垒较高,始终是很多企业发展扩张中最大的挑战食云集的服务模式能够以渠道的形态赋能餐饮品牌,助力餐饮品牌快速扩张,同时输出尽可能多的标准化能力,这也是新时代背景下渠道扩张的新契机。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餐饮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打造的‘我呀便当’等品牌也借势快速发展,在外卖领域迅速发展壮大。同时我们也意识到,线下体验同样是餐饮品牌长期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像食云集这样的新型服务提供商,能够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赋能,把整个餐饮供应链上下游串起来,提升各个环节的效率,助餐饮品牌快速扩张,实现多方共赢。” 杭州味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建荣表示。

  对于餐饮行业而言,在迅速扩张的同时,也需要掌握运用新思维和新战略达成品牌成长的能力,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南方校区院长王雨对此表示:“‘云集会’作为餐饮行业互通有无,共谋发展的行业交流平台,也是对餐饮商家的软性赋能,从而推动餐饮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3.png 

图3:云集会首期特邀嘉宾合影

  始于此次“无限契机”沙龙活动,基于餐饮品牌的发展需求,未来“云集会”将联合多个餐饮服务平台、汇聚上下游行业资源,针对餐饮行业关注话题,逐步在全国各地开展多层级规格及多样化形式的活动,云集汇聚行业头部力量和资源,为行业变革举旗聚义,共同成长和进步。

  关于食云集

  餐饮新零售场地及服务提供商食云集2016年进入餐饮新零售领域,主打白领餐饮零售市场,通过为精选餐饮品牌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帮助其迅速实现新零售转型和降本增效的快速扩张。

  食云集的基础设施服务体现在三方面:

  1. 基于提升餐饮零售商效率和终端客户体验的共享空间硬件服务

  2. 基于餐饮服务新零售化及赋能的软性服务

  3. 基于流量和数据的上下游撮合服务及可预期的渠道价值

  食云集在红杉,贝塔斯曼,启明,蓝驰,SIG等新老股东的支持下迅速发展,目前已经覆盖上海北京南京,店铺总面积近25000平米。经过两年时间,食云集单店销售已达3000单,并助力多个餐饮新零售品牌迅速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