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央视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成果:廖杰远创微医平台 让百姓“少花钱 看好病”

来源:| 2018/11/9 13:36:55|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以来,各项互联网科技成果争奇斗艳,让媒体眼花缭乱。其中,微医“互联网+医疗健康”以一系列智慧医疗平台解决人们就医难题,赚足了眼球,受到央视青睐。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当天,央视记者专门到微医的核心项目乌镇互联网医院现场联线患者,深度采访微医创始人廖杰远。

央视的现场报道,让全国观众见证了微医“互联网+医疗健康”“送医上门”的服务。家住洲县的李蓉15年来陆续患上脑垂体瘤、肾病综合征、脑梗塞等疾病,县城医疗资源有限,需要频繁外出就医,负担沉重,苦不堪言。现在通过乌镇互联网医院,李蓉在县城医院就能享受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广东省中医院专家的远程会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通过央视的镜头,微医项目为大家带来了解决挂号难、见专家难等就医难题的方式。

让百姓少花钱、看好病、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微医正改变着偏远地区的就医方式和医疗环境,受到央视的大力报道。微医云巡诊车已为1000万基层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这个内置多款医疗设备的“流动医院”跑到村头巷口,通过互联网医疗平台为群众送去健康检查和专家会诊服务。微医创始人廖杰远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我们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根本目的,就是打破医院的围墙,把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实现我们医疗能力和医疗资源的均衡配置。”

据央视报道,乌镇互联网医院日均接诊量超6万人次,远程会诊量达1.2万人次。微医解决着基层就医难,让大众切身享受到世界互联网大会医疗创新的福利。用医疗科技改善生活,提升医疗服务,惠及大众,是微医创始人廖杰远的最终目标,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