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小康集团荣获“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2/29 11:11:49|

     2018年12月28日,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多个部委的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峰会,共襄责任盛举,小康集团应邀参加并荣获“2018年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小康集团荣获“2018年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CSR)是国内目前最权威、最规范、最具影响力的社会责任高规格共享交流平台。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盛典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责任启迪未来”为主题,小康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企业家精神,矢志不渝地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是对小康集团多年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投身社会公益所取得成果的高度认可。

       

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颁奖

    改革开放40年,小康集团发展32年,在32年的顺势而为、砥砺奋进中,小康集团从零开始发展成为拥有上万人的整车企业,实现了A股上市,成就了中国企业500强,书写了一首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诗。

    小康集团不仅是改革开放的积极响应者和受益者,同时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定践行者。为了传播公益理念,发展公益事业,促进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小康集团于2016年成立30周年之际,以3000万元设立小康公益基金,并从2017年起将年营业收入的1‰充实到基金中,主要用于改善和保护环境,致力于新能源产业,参与扶贫、赈灾,支持教育等公益慈善事业。

    正如董事长张兴海所说:“经过32年发展,小康站在新的更高的发展起点上,公司愿意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社会,以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的善心、爱心和良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

    在“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企业使命指引下,2016年8月31日,中国首个大型、开放式公益性新能源·智能汽车展示体验场馆—“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重庆)体验中心”在重庆国博中心S8馆开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运营。该中心汇聚了全球主流新能源·智能汽车及先进科技成果,免费供公众参观和试驾,让公众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感受未来智能汽车生活。

       

重庆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体验中心

    该体验中心是小康公益基金建设并免费向公众开放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也是小康集团推进新能源产业公益事业的第一步。该中心先后联合各级学校、科普单位、协会、教育机构开展新能源知识课堂等公益活动。被授予“重庆市团市委公益志愿者基地”“素质拓展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截至2018年9月,累计投入运营费用2300万元,接待社会各界公众免费参观50余万人次,举办公益活动20余场,接待各级在校学生参观70余次。

       

于体验中心进行的新能源知识课堂公益活动

于体验中心进行的亲子主题公益活动

重庆中小学校青少年在体验中心学习了解能源知识

    此外,小康集团在助学、环保、弱势群体帮扶等公益慈善领域进行了持续不断的投入和有益的探索,将公益慈善事业拓展到方方面面。

    在助学上,小康集团大力支持各级教育事业,鼓励科技创新,培养汽车人才,并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累计向重庆交通大学、重庆一中、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助学捐赠1000余万元。而在环保方面,参与绿化长江重庆行动,认种认养甘肃酒泉市金塔县城北防护林“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基地的胡杨树林,积极参与荒漠地区生态建设,累计投入环保基金300万元。

    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方面,小康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主动投身全国工商联倡导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脱贫行动,广泛倡导爱心企业及人士采购甘肃甘南、云南香格里拉等国家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未来,小康集团将继续以博大情怀和恒久付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在积极投身公益行动的同时,小康集团也将继续致力于全球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改变社会能源消费结构,助力能源的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成为汽车能源变革的推动者,实现企业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双向正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