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水利厅:践行三服务 厅长到丽水调研水利工作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2/25 16:27:32|

    本网讯(记者罗雪斌 通讯员樊文滔)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基层,更好的服务于水利工作,打通水利“两山”价值转化通道,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专程前往丽水市青田县、景宁畲族自治县、缙云县调研工作,行程满满,收获多多,为浙江水利开辟“两山”新境界累积了很多实用经验。

 

    2月20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调研组一行赴青田县调研水利工作,丽水市副市长杨秀清、市水利局局长徐为民、青田县县长周和平、副县长陈海民等领导一同参与了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三溪口街道饮用水管理站,并对农村饮用水达标提升工程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净水设备,详细了解了设备管护、一体化净水设备操作规程、加药系统使用及卫生管理制度等情况,并通过查看台账,了解水质检测制度落实情况。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青田县水利枢纽工程现场,仔细询问该工程对青田城区段水环境改善情况,以及在发电、航运及稳定江道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在四都港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调研组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

    走访中,调研组指出,青田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全力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提升水环境;要着力强化民生改善,加快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要积极拓展水利功能,提升水利工程效益,为青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马林云充分肯定了青田县在项目建设和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指出,作为青田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要持续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推进工程高品质建设。

    2月21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调研组一行赴景宁县调研水利工作。丽水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丽水市副市长杨秀清、市水利局局长徐为民等陪同调研。

    马林云一行先后前往畲乡绿道、白鹤村、东弄村等地实地考察了小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三插溪水旅融合发展、小水电生态流量、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等方面。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谋划思路及主要成绩。

    走访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景宁县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水利项目辐射带动周边乡村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认可。

    调研中,马林云指出,景宁县应继续坚持以“两山”理念为指导,立足服务农民、促民增收、发展农村,进一步拓展水利功能,统筹谋划水利项目,将水生态优势转化为富民资本,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为我省“大花园”建设、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2月2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一行赴缙云县调研指导水利工作,丽水市副市长杨秀清、市水利局局长徐为民,缙云县委书记李一波、副县长陈银根等领导陪同调研。

    马林云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壶镇潜明水库、仙都街道好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详细了解了潜明水库一期工程、潜明水库引水工程、好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大改小”、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盘溪梯级电站生态化改造等工作的前期谋划、实施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 

    调研中,马林云对缙云水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缙云水利建设实现了生态效益和工程效益并举,是践行“两山理论”的成功典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林云强调,希望缙云继续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基调,进一步强化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深化水生态文明发展,积极探寻将水产业转化为经济增长点的路径,真正实现富民惠民,写好“两山”时代的水利答卷,全力推进缙云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大花园”建设贡献水利力量。

    丽水的水利工作已走在了全省前列,相信有许多有益经验可以借鉴。通过这次厅长的调研,相信丽水的水利能更上一个新台阶,抒写出水利“两山”新境界,为全省水利走在全国前列注入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