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谁能营造极致用户体验?这些品牌值得期待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11/4 11:33:12|

    不知何时开始,体验成为了我们经常听闻的词汇。无论是华为、苹果的新机发布会,还是爱马仕一直以来所贩卖的神秘感,这些高端品牌总能以独特体验树立起差异化竞争力,使之声誉和业绩得到稳步提升。

    这样的故事发生在汽车行业内,最常见的便是“BBA”建立起的“体验竞争壁垒”。如奥迪品牌所拥有的炫目科技,奔驰所蕴含的豪华舒适,以及宝马所富有的激情运动,帮助它们取得了巨大成功。步入5G时代,人们开始更加关注智能新能源汽车所带来的未来式体验,而这恰好也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一批新晋汽车品牌为之努力的方向。

 

    未来式出行追求极致体验

    到底什么是未来式体验?不同的人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假若你是一位携家出游的父亲,那么所畅想的或许将是智能汽车能够将旅行路线、景点以及美食根据各位家庭成员的喜好,自动推送至仪表盘或中控屏,并自动驾驶至目的地,让你有更多时间陪伴妻子与孩子。

    而在寻常通勤时,你或许更加希望智能汽车能够读懂每一天不同的心情,进而提供最合适的音乐、资讯以及社交功能,解决工作上的烦闷,让一天变得更加舒心。与此同时,除了智能所赋予的种种优势外,不少人还希望车辆更加可靠、整个用车过程能够更加简单、与品牌之间的距离能够不断拉近等等,使不同场景中的体验都能获得极致享受。

 

    特斯拉为用户打造以"快速、便捷和革命性"为理念的服务体系

    特斯拉以自主研发建立“一站式用户体验”

    对于高端汽车品牌而言,用户体验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成为了竞争力的核心。其中,在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领跑的特斯拉,其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对极致用户体验的不断追求,以及对用户车辆全生命周期使用体验的不断完善。

    例如在硬件上,以电池技术研发能力而著称的特斯拉,为了让电池技术研发能力得到进一步升级,在不断更新研发团队,加速技术革新的同时,更不惜斥巨资收购加拿大电池商与超级电容器制造商Maxwell,以实现续航能力的进一步突破,让用户出行更从容自在。

    在夯实电池技术之余,特斯拉更钟情于自动驾驶芯片的自主研发,无论是搭载于MODEL X等产品上的领先自动驾驶系统,还是已翱翔于天际的SpaceX重型猎鹰火箭,都已印证出特斯拉与其它品牌的巨大不同。

    为实现极致体验上的全面互联,如今的特斯拉不仅已在国内建立起近80家城市体验中心,完全覆盖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而且负债投资建立上海超级工厂,实现“自产自销”,试图进一步降本增效,并率先将销售和服务转向云端化,建立一站式用户体验。

    这就意味着当我们需要时,只需拿起手机便可实现车辆整个预定过程以及相应的上门服务。在整个用车过程中,特斯拉扮演的更多是管家角色,其不仅极大程度降低了我们的时间成本,更拉近了与用户间的距离,使未来式用户体验能够更快到来。

 

    ARCFOX全阵容展露极致体验魅力

    ARCFOX以开放共享构建“破界用户体验”

    特斯拉的自主研发之路,让其他许多品牌以之为模板,建立起属于自已的用户体验运营模式,但成功之路不可复制,世界上再无第二个特斯拉。如何创新思维,构建起专属未来式用户体验,才是品牌长远发展的有效之举。

    洞悉于此,同样是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ARCFOX就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之路。其联合华为打造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联合戴姆勒打造电池技术和实验中心,联合麦格纳打造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ARCFOX以开放共享的思维方式建立“破界用户体验”,从产品体验、科技体验、品质体验等方面入手,实现多元化全覆盖的用车服务。

    基于“破界用户体验”,用户与车辆之间的沟通不再简单停留于语音以及人脸识别,一个简单的表情、手势甚至是情绪,搭载多模态情感交互的ARCFOX通通能够读懂。当孩子在后排哭闹,这时车内便会响起孩子最爱的歌谣,让每一位父亲都能变成超级奶爸;当我们遇到堵车时烦闷,舒缓的音乐和愉快的社交互动将自动推送至屏幕前等待你选择;如果你心情低落,ARCFOX甚至还会主动与你交流,做一个最好的倾听者,成为你出行生活中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为极致体验而生的ARCFOX APP

    当然,“破界用户体验”更意味着打通一切的极致。前不久ARCFOX便为探索者们带来了ARCFOX APP,上线一周即用户量突破10万+,该APP在点触之间即可感悟无界美学的设计灵感,享受人本科技的智慧功能,并带来ARCFOX车主交互的平台。未来ARCFOX量产车上市后,ARCFOX APP还会对ARCFOX在售车辆开启联网、定位、远程控制、OTA升级等更多服务用户的贴心功能。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ARCFOX和特斯拉虽然两者在发展模式上有所不同,但能够发现的是,作为高端品牌的它们十分默契地将用户体验放在了第一位,并通过大量的实际举措使用户体验不断进化突破,超越人们的期待。与此同时,两者更强调以智能、创新等手段使用户体验打破边界,加速实现未来美好出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