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守住合规底线,百融云创以科技助力汽车金融健康发展

来源:| 2020/2/19 16:38:32|

“活下去才是关键”,汽车金融在面对连续15个月的销量下滑、金融监管持续加码的挑战环境下,多位汽车金融行业都发出类似的感慨。

  据银保监会官网1月14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以下简称非银机构)监管,中国银保监会对《中国银保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起草了《中国银保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内容显示:消金公司、金融租赁、汽车金融等7类机构设立门槛将变。

  汽车金融当下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守住合规底线是行业最基本要求,“规范化”、“合规经营”是从业者们回归经营风险的本源,聚焦公司核心资源,只有从业者把底线守住,才能保持行业长远健康的发展。目前,国内的汽车金融相较成熟市场渗透率一直不高,未来行业中仍存在着很多的机会。

  面对未来“不可知”的机会,强根固基也是汽车金融机构重点关注的问题。众所周知,汽车金融行业的特点是业务链条较长、资金占用量大、劳动密集型、周期长等特别,为此,加强链条风险把控,确保“资金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专业的汽车金融第三方服务商,百融云创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与大量金融行业客户服务经验,为汽车金融机构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汽车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风控、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

  此外,为持续提升汽车金融客户的科技实力,百融云创在智能外呼机器人和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建设上又有新突破,其自主研发的百小融(智能外呼机器人)和百小渔(百融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经过不断优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百融云创作为最早涉足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之一,目前,百融云创已服务北京现代汽车金融、一汽汽车金融、东风财务、易鑫、瓜子、优信等汽车金融公司,为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风控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百融云创凭借多年服务汽车金融机构经验,陆续发布了《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研报》、《2018汽车金融行业研报》等相关行业报告,并为中小汽车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