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微易经纪:出游如何购买旅游意外险?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20/5/7 16:16:43|

    上海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最新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海共接待游客707万人次,通过旅游拉动消费达95亿元。尽管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让出游风险大大降低,旅游有所回暖,但微易保险经纪依然提示您不要掉以轻心,出游前选择一份经济实用的旅游意外险为自身和家人保驾护航也尤为重要。

    外出旅游,惊喜和意外谁先来?

    此前报道,重庆某女士在巴厘岛旅游时突发脑部疾病被送往了当地医院。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欠佳,医生建议包机回国治疗。但包机费用、医生和陪护总共需要80万元人民币。而杨女士是公交司机,父母都是下岗职工,经济上无法承担。后通过社会捐款30多万,家庭及亲友凑钱20多万包机回国,但因杨女士错过了最佳救助时机,最后无法挽救。通过此次事件,可以看到旅游意外险在紧急情况下对于挽救生命的巨大保障。

    在此,微易保险经纪提醒,绝大多数的旅行社购买的是旅行社责任险,其投保人和受益人均为旅行社,保障的是旅行社而不是旅客。而且,此险种仅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积极责任埋单,而旅游者在旅游中,由于自身疾病、个人过失导致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由此导致的各种费用等,不在旅行社责任险的赔付范围之内。而旅游意外险保障的是旅游者本人,需要旅游者额外购买。

 

    微易解答:什么是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是普通意外伤害险中的一种,但是在保障责任中有诸多区别:

    首先,普通意外伤害险主要包含: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三种主要保险责任。而旅游意外险是一种针对于外出旅游的保险,其保险责任覆盖面会更广,除了身故、伤残、医疗保障三种保险责任外,更多地保障旅游当中存在的风险,比如旅行延误/变更、个人证件财物损失、高风险运动、紧急救援等。

    其次保障时间不同,旅游意外险从旅游开始的那一刻开始生效,随旅游结束后终止,而普通意外伤害险一般都不超过一年,最多三年或五年。

    微易支招:如何选择和配置旅游意外险?

    首先,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意外身故、伤残、医疗保险、紧急救援为必需的基础保障选择,这部分保障在意外事故和突发疾病发生时,能为生命提供最及时的保障。

    其次,旅游者可根据自身出行方式和选择对应保险,如自驾游保险、飞机延误保险、行李延误保险等。

    第三,个人财产安全保障,如随身行李财物、证件丢失、信用卡盗刷等财物保障。

    第四、选择正规保险公司的产品。

    高效、经济、全面,微易保险经纪让旅游无后顾之忧。

    对于旅游者来说,最关心的是保险公司的电话响应速率和理赔服务效率。微易保险经纪公司以科技赋能于产品,智能核保,在线出单、在线保全、闪赔服务,以其优质服务流程为投保人提供高效率的电话响应速度和理赔服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旅游本身是一场浪漫而幸福的人生旅途,微易保险经纪秉承着崇高的商业使命与社会责任,让旅游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