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推动中小银行信贷业务线上化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3 14:18:30|

        疫情之下,银行信贷业务经历了各式各样的挑战。如何使信贷业务更好契合经济社会不断变化的节奏,则是疫情过后每家银行需要反思和面对的。银行业应该未雨绸缪,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寻找信贷业务转型的突破口,积极发挥本职担当,靶向授信、加快审批,跑出了金融抗疫加速度。

        数字化转型是银行信贷业务发展的大势所,特别是对于中小银行来讲,忽视授信流程线上化可能就是忽视未来。未来关于审查审批、放款、贷后管理等环节的线上化操作必将越来越多,授信业务的线上化操作,现在就要做好经验储备和技术储备,持续提升授信业务的线上操作化水平。而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金融科技的技术支持,成立于2014年的百融云创,在我国中小银行信贷业务线上化的大趋势下担当了科技赋能的重要角色,对于推动中国银行转型、推动普惠金融落地发挥了重要作用。

        百融云创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快速夯实提升银行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

        针对有稳定纳税的小微企业法人或小微企业主,百融云创可以为银行建立全线上自动进件审批的小微企业税贷产品,包括:贷款对象、目标区域、期限、额度、利率、授信方式、还款方式等。此外百融云创还会围绕小微群体开发线上经营性房抵贷贷款产品。

        在小微风险体系建设方面,百融云创可根据银行需求提供标准化和定制化风险管理系统和风控产品。对银行的风险管理包含从贷前融资申请、贷中监控预警到贷后管理,整套流程均可通过科技解决线上化转型问题。同时,百融云创拥有一整套成熟的策略产品,如贷前信用报告、贷中预警产品、贷中预警规则与策略管理、关系图谱等,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在多个场景下进行小微信贷风控。在良好风控体系的帮助下,融资需求企业可以快速申请到大额、短期、低息资金,提高客户复借率。

        眼下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迎来全面提速,对于凭借自身能力难以完成转型的中小银行,引入金融科技企业的技术、借力发展成为机构建立数字生态的可行路径。百融云创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将自身的金融科技数字技术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做银行数字化和线上化转型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