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释放数据要素价值,百融云创助力数字经济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8 15:20:35|

        中央第一份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正式公布,数据首次被正式纳入生产要素范围。由此,数据要素成为了当下经济生活的重要内容,引发了各行各业的重视。

        数字经济也是近年来被业界热烈讨论的话题。随着数字经济日益成为国内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引擎,数字经济在人民生活中的覆盖率日益提高,金融数字化蔚然成风,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发展也将成为解决金融信息不对称等一大批传统金融问题的“金钥匙”。

        数字经济的繁荣,离不开以数字化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作为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即数字经济的核心要素是数据化的知识和信息,而数据要素正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一大核心驱动力。

        因此,如何利用数据要素构建企业发展的良心循环也成为金融科技企业致力于思考和探索的议题。百融云创成长于金融科技风口,紧随时代脚步,以扎实的研发实力和对数据要素内在价值的深挖造就数字经济的科技底蕴。

        百融云创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快速夯实提升银行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百融云创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百融云创将数据产品、专业模型和系统建设进行打通融合,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实现风控全流程的闭环服务。依托于数据和模型的优势,百融云创为客户提供多种本地化服务。

        此外,在产业链金融体系中,百融云创通过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系统。这一模式能够打破“数据孤岛”,让不同体系中数据的沉睡价值被唤醒,有效解决了普惠金融人群因结构性数据缺乏或不足而风控难度高的问题,从而获得“1+1+1>3”的效果。在这条生态链上,银行端提供优质的金融资源,产业端提供深度的行业数据,作为中间“桥梁”的科技公司则需要把整个产业数据实现金融化,打造出一整套完善的风控体系。

        伴随政策的渗透,数据要素市场培育以及数据要素价值释放将对金融行业起到至关重要的塑造效果。百融云创将继续立足科技,以科技赋能数据,以科技手段实现数据变现,推进数字化经济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