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护航金融风险防控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13 16:37:47|

    在金融科技的推动下,金融市场正快速变化,金融需求也日益多元复杂,正向移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加速发展。然而,金融科技的突飞猛进并没有让金融风险彻底消失,金融风险所具有的隐蔽性、滞后性等特征,对金融安全和风险治理来说仍然是巨大的挑战。

    风控是一家金融机构是否稳健的一个重要评判标准,也是一个金融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所谓风控,并非是把所有可能导致风险的相关因素进行规避,而是注重于在可控的范围内做到经营风险。近些年,金融科技风控手段层出不穷,而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增强金融企业的风控能力成了业内谈论的焦点。作为智能风控领域的佼佼者,百融云创利用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机构风控升级,打造其核心竞争力。

    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百融云创深耕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不断升级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及服务,实现贷前精准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资质,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智能化手段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除此之外,百融云创从隐私集合求交集、联邦学习等方向入手,以密码学领域的重要理论和技术为基础,结合大数据具体应用场景,搭建了安全多方计算平台Indra,促进安全多方计算、机器学习等理论研究的落地。同时,以区块链技术为辅,实现数据确权和数据价值流转目标,为数据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百融云创通过Indra平台,实现了黑名单匹配、在线预测、联合建模以及数据中介等具体场景的科技应用。在以不泄漏数据为前提的情况下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兼顾保证数据使用的合规性和隐蔽性。通过Indra平台,百融云创真正落实了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的隐私保护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