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深耕金融科技 百融云创创新正当时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20 14:34:39|

    摘要:

    本网7月20日讯 随着金融机构业务需求的演进,大量的技术手段正在融入到金融运营全流程之中,从最初的大数据风控逐步发展到覆盖智能风控、精准营销、客户价值管理等业务全流程。越来越多的公司汇聚在金融科技赛道上,说明市场的深度还在不断扩大、不断成长。

    百融云创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让金融普惠民众”为使命,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深耕信贷科技,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小微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

    在贷前管理方面,当消费金融公司面临并没有过多历史信贷信用记录用以进行信用评估的情况时,百融云创通过机器学习模型,整合数千乃至数万个变量构建风控模型,实现了自动化的信用风险识别和欺诈风险识别,一方面提升了授信流程的效率,并在控制成本的同时降低了坏账率,另一方面也进一步规避了人工操作的道德风险。

    在贷中、贷后管理方面,百融云创通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使智能语音机器人能够准确“听懂”客户的回答,对下一步进行智能判断,并实现复杂的多轮对话,同时可依据严密的业务逻辑完成信息验核、还款通知、催收警告等任务,保证服务的合规性。

    循着金融机构的需求,百融云创不断拓展产品线,并基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技术,打造智能风控系统,目前可提供贷前准入、贷中监控、贷后预警、收益评分、精准营销等多个场景的解决方案。其所服务的金融机构由银行逐渐拓展到互联网金融公司、保险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信托等,目前已累计服务客户数几千家,日均查询次数达千万级。

    百融云创的核心管理团队中,有5位毕业于清华大学。2013年至今,百融云创已累计投入10多亿元进行产品研发,超过95%的产品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18年,百融云创成立了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目前,实验室已自主研发出智能外呼机器人、智能模型训练平台“计算未来AutoML”以及端到端语音合成系统。

    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打造一个开放、多元、共享的金融创新技术应用平台,致力于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