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 正文

输出科技原力 百融云创探索普惠新模式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24 13:47:45|

    普惠金融作为一个能有效地、全方位地为人民群众,尤其是贫困、低收入人口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如何充分发挥其作用,一直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如今,金融科技已成为助推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工具。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可以有效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降低资产交易成本,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评级和征信,精准实现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的供需匹配,促进小微企业的可持续融资。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领域的持续创新为金融服务壁垒带来了全新的思路。百融云创崛起于中国“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借助技术优势,迅速在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占据重要席位。而正如业内人士所言,“金融科技一直在做的就是‘普’”,百融云创显然深谙其中之意,而“让金融普惠民众,做金融行业的基石”,也一直是百融云创所践行的行业座右铭。

    从企业建立之初,百融云创便在技术领域中不断深化自身业务能力,谋略更优秀的科技服务。百融云创擅长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金融机构赋能,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销和风险管理产品及服务,实现前端营销获客、贷前准确评估申请人,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有效触达。不仅如此,百融云创还有效地把资产和资金两端连接在一起,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搭建一个“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助力普惠金融早日落地。

    此外,百融云创在一站式布局普惠金融过程中,不忘关注风控闭环的构建,为银行的信贷平台设计了生命周期式的风险监督体系。贷前进行深入调研,贷中实行事实关注,贷后采取及时催收。值得一提的是,全生命周期式的风控闭环完全继承的是百融云创的人工智能优势基因,百融云创人工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百小融”和“百小渔”在平台建设中纷纷各显神通,百融云创的智慧风控体系在现代数字化银行服务中扮演重要角色。

    百融云创秉承“让金融普惠民众”企业使命,专注金融科技输出,真正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让惠普金融的理念惠及更多小微企业,让资源更好的流动起来,共同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