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深耕信用科技 百融云创开拓诚信生态环境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7/30 15:46:36|

     中国征信业经历了从传统征信到大数据征信,再到“信用科技”的阶段。伴随着金融科技不断驱动金融产业变革,智能化的金融服务和风险管理模式成为众多机构的转型方向。中国征信行业借助科技红利,迎来了“信用科技”时代。

        传统的征信是依靠人工电话访问或实地考察获取信用信息,成本高且效率低;而信用科技旨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推动信用评估的智能化和信用价值扩大化,进一步提高科技金融产品质量及服务效率,提供个性化的智能解决方案。这个过程少不了专门的金融科技公司为众多金融机构带来立足具体金融场景的技术支持。百融云创就是这样一家有着深厚信用科技内核的金融科技公司。

        百融云创CEO张韶峰曾经表示,信用科技对企业征信的三点创新,一是信用转移,以应收账款和合同履约等体现企业商业信用的数据评估企业金融信用;二是信用传递,以企业和高等级企业的商业往来数据为企业增信,替代担保、保险等增信方式,降低融资成本;三是信用创造,通过产业链数据规划企业生产经营和设计供应链金融服务,改善企业财务状况,提升企业信用。

        为此,百融云创通过技术输出在资金方与资产方之间扮演着赋能连接的角色,利用智能科技风险管理手段,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有效地把资产和资金两端连接在一起,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搭建一个“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助力普惠金融。

        在信贷风险防控方面,百融云创还以信用科技为技术支撑,设计了包括贷前、贷中、贷后在内的全生命周期式的风控流程。值得一提的是,百融云创的生命周期式管理模式不仅优化了个人信贷流程,也在其他多个领域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包括持牌汽车金融机构整体风控策略、国有行反欺诈咨询方案、非银机构存量客户流失预警及智能营销方案等。

        “信用科技是金融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张韶峰表示,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引导,坚持社会良知和责任,深耕信用科技,构筑信用经济基础设施。以传播诚信文化理念,开拓诚信生态环境为己任,为全民信用体系建设及普惠金融的实现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