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 正文

新基建、新机遇,百融云创引领金融科技行业除旧布新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7 16:21:34|

        “新基建”浪潮已来。新型基础设施能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底层支撑。2020年,我国已经启动了数十万亿元的新基建投资计划,未来还将持续投入资金进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家表示,作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石、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新基建的加快推进不仅是数字经济发展所需,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新基建”所倾向的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恰恰为金融业态重塑带来了机会。因为“新基建”所强调的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对于金融业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带来了新的思路。以百融云创为首的科技型企业抓住时机,以六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在金融科技行业的除旧布新。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熟,百融云创已成功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到金融领域,赋能金融机构智能化转型升级,成为业内服务持牌金融机构最多、应用场景落地最丰富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百融云创构建的“产业+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模式,在产业互联网平台、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有效解决产业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这一模式已运用到纺织品、快消、塑料、物流等多个场景,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实现金融和产业的双向进步,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就。

        2020是新基建元年。在经历艰难的全民抗击疫情之后,支持经济复苏逐渐成为当下政府工作的重点目标。因此以科技为主要标的的“新基建”也逐渐从关注和喊话状态走向具体落地。而金融作为一个高度信息化的产业,对5G技术、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科技具有高度的依赖。百融云创,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独角兽”,将坚定地站在科技前沿,立足实实在在的金融场景,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助力,为金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