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策略引擎平台在信贷多场景中落地运用

来源:| 2020/8/18 15:55:04|

在传统金融时代,金融机构借助征信机构和内部风控体系来完成风险控制,降低借贷违约逾期风险。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金融业务场景中恶意请求发生频次、类型和趋势的变化是信息开放性大幅提升、业务场景拓展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传统金融风控手段与金融科技业务生态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因此,金融风控手段的科技化、智能化升级已成行业共识。

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三大技术,已经给金融机构带来了巨大变革。百融云创凭借服务金融机构的行业先入优势、超强的大数据处理和建模能力研发了多场景专业化解决方案输出平台——百融云创策略引擎,为金融机构提供信贷审核、贷中监控、贷后催收场景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审批、专业化评估报告输出等。

百融云创过去几年多来深耕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不断升级,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及服务,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为更好地帮助金融机构将风险拒之门外,百融云创从贷前环节发力,“料敌于先”,将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治转变为提前预防和主动拦截。在征信体系还不健全的当下,百融云创利用自身整体贷前反欺诈产品体系帮助相关机构搭建属于自己的智能反欺诈风控体系,实现对申请人的高效全面欺诈风险防范。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驱动金融业务升级的领航者,百融云创自2018年成立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以来,不断完善机器学习平台建设,基于风控场景率先在业内推出基于自动机器学习(AutoML)技术的智能模型训练平台“计算未来AutoML”。在数据和信息安全备受重视的形势下,百融云创积极探索联邦机器学习(FML)技术,通过去中心化协作的方式,为解决数据隐私与数据共享的矛盾提供有效方案,守卫金融安全。

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深挖这一技术点并不断完善与创新,帮助客户提升风控能力,努力作为一道可靠屏障,保护金融业务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