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助力金融机构风险防范 榕树贷款牢守金融安全底线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18 16:00:14|

人工智能时代的汹涌浪潮正改变着越来越多的行业轨迹。食品行业主体多、布局分散、业态丰富,传统监管方式无法适应新的监管形势,我国正尝试引入人工智能和信息化手段跟踪评价、搜集数据,一些城市已经已经先行先试,取得一定成效。如深圳市近年来开展阳光智慧餐饮监管与信息公示系统建设,为1万多家企业安装了6万多个视频监控,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进行实时监控。通过AI识别和大数据分析,可针对餐具未保洁等常见违规场景,进行“自动抓拍、自动审核并推送整改要求、企业将整改情况线上报送”的一体化操作,监管效能大为提升。

金融行业也不例外。此前,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主要对互联网贷款含义界定、风险管理体系、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贷款合作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在金融业,多方主体正加大对智能风控、智能监管方面的投入。随着金融科技步入下半场,许多金融监管、专家学者、从业人士等都在呼吁让“金融回归本质,注重风险防控”。

关于金融信息安全,榕树贷款认为,金融科技发展需要把握好开放创新的边界,用科技保障金融安全。榕树贷款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为各金融机构风险前置的精准营销服务,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表示,独创的智网AI技术具有全行业视角意义。由于榕树贷款连接了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大型互联网公司等机构,这些机构一般都构建了自己的风控系统,榕树贷款推荐的用户流量变化情况,恰好能够反应各家风控调整情况,“流量是全市场的,能够体现全行业的供给和需求,榕树贷款能够提前预警,给机构提供动态指导性和建设性的量化分析报告,巩固金融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