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榕树贷款:普惠金融托起乡村甜蜜致富梦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20 16:19:10|

    王金山是重庆市黔江区黎水镇的村民,更是当地声名远扬的养蜂大户,近年来他靠着自己的蜂蜜养殖场为儿孙在城里买了房,享受着天伦之乐。可谁能想到,山村里的王金山,50岁才开始他的“甜蜜梦想”。

    早年间,王金山一家的生活还不错。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出去打工四处碰壁,老伴多病,儿子因残疾没有劳动能力。靠着4亩玉米地,养猪养鸡,一年到头也就不到2000元的净收入。

    经人推荐,王金山买了两桶蜜蜂,想靠养蜂赚一笔钱补贴家用,可他低估了养蜜蜂的难度,“没过多久,蜜蜂全跑了,也没有钱可以大规模投入。”在区扶贫办的帮助下,王金山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养蜂培训,逐渐掌握了养蜂方法,可是资金方面仍是一大问题。

    正当他愁眉不展时,邻居向他介绍了致力于撮合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据了解,榕树贷款平台提供面向大众的信贷撮合服务,依靠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榕树贷款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

    榕树贷款平台聚合不同金融机构丰富的信贷产品,而且无需抵押,资料简单,审核通过率高,可以有效解决王金山的燃眉之急。邻居还告诉王金山他,榕树贷款平台能利用智网AI技术智能推荐合适用户的贷款产品,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快速完成产品匹配,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这让王金山更为放心了。

    王金山拿着申请到的5万元的贷款,在村里建起了养蜂场。经过多次转场,去年一共酿了700多斤蜜,王金山的存折上,多了8万块。富起来的王金山没忘记身边的老乡,他向其他村民介绍了榕树贷款,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养蜂。

    如今,王金山在自家院坝种上了枇杷、李子,补充蜜源,用这10亩果树,探索实践“花—果—蜂蜜—中蜂培育”的现代养蜂新模式。在他的带领下,黎水镇的许多村民纷纷加入了养蜂队列,养蜂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王金山感慨道:“这日子就像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