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打造整体技术 全方位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21 14:57:25|

    数据要素市场的放开,无疑让科技赋能金融充满了想象。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为金融发现和挖掘数据价值提供了可行性路径。尤其以金融机构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金融科技企业,利用新技术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快速提升了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了其业务发展。

    以百融利用数据化赋能供应链金融为例,百融创新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模式,在金融机构和产业互联网之间搭建起资金资产对接的桥梁,有效改变了供应链金融基础数据不完善、信息流通不顺畅等实际问题,解决产业链条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悉,在产业场景端,百融通过提供科技服务助力基于产业的供应链金融,提升整个产业场景的服务价值,促进垂直整合。在金融机构端,百融依靠平台优势,服务金融机构,通过科技实现数据赋能、资产化赋能、平台赋能。百融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科技+金融”模式能够打破“数据孤岛”,让不同体系中数据的沉睡价值被唤醒,有效解决了普惠金融人群因结构性数据缺乏或不足而风控难度高的问题,从而获得“1+1+1>3”的效果。

    除此之外,为了推进银行线上业务发展和数据治理,百融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百融将数据产品、专业模型和系统建设进行打通融合,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实现风控全流程的闭环服务。依托于数据和模型的优势,百融为客户提供多种本地化服务,例如专注于金融领域的“百小渔”智能化建模平台,共享建模经验、内置百融专家方案,帮助客户进行一站式建模,同时支持决策引擎一站式部署,快速满足客户在各类场景、各个环节的线上风控需求。

    随着数据要素红利的到来,金融科技再立潮头。百融将以数据为依托,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为激发数据潜力,通过科技挖掘数据价值为金融机构业务转型和升级提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