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赋能 榕树贷款助力B端机构智能获客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8/21 15:59:38|

       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近两年来,不仅科技巨头在寻求新的增长点,持续推进B端业务,众多中小型金融科技公司也在加速“换道跑”,以抓住这轮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升级的红利。

       普华永道发布的《科技赋能B端新趋势白皮书》预测,中国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将出现在B端,科技企业赋能B端,服务C端,将成为主流商业模式。预计到 2025 年,这一商业模式给科技企业带来的整体市值将达到人民币 40 万亿元至 50 万亿元。

       在致力于撮合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看来,对B端市场的争夺一方面来自于C端业务的饱和,红利逐渐压缩,另一方面则是传统金融机构对科技应用和数字化转型的内在需求。

       就布局现状来看,头部金融科技企业与头部银行展开深度合作,输出技术能力,连接优质客户,在多个领域探索更多合作空间,以构建金融科技生态圈;中小金融科技公司选择与中小型传统金融机构合作,在流量、技术、风控等方面互补互助,寻求业务突破口。

       专注智能信贷领域的榕树贷款,则依托独创的智网AI技术,向金融机构推荐匹配合适的用户,既将风险前置,降低了风控成本,又提高了信贷匹配效率,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贷款需求。截至目前,榕树贷款已在B端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等 500 多家机构达成业务合作。

       榕树贷款表示,服务B端市场需要构建起自身真正的硬核实力。从贷前贷后的全流程风控到整体服务流程的技术解决方案,再到资管科技、监管科技等领域,都需要技术能力的与时俱进和精益求精。榕树贷款不断进行创新,打造的智网AI技术,极大提升了目标用户的尝试率,使得用户与金融机构的需求连接更紧密,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机构的获客质量。

       榕树贷款表示,技术的突破真正解决了B端机构的痛点。“现在与我们合作的B端机构逐渐增多,反映了我们的技术优势。”未来,榕树贷款还将持续创新技术,发力B端市场,与更多机构达成业务合作,共同助推金融科技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