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坚持践行普惠金融 榕树贷款凸显平台责任意识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9/1 9:08:28|

    今年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攻坚之年,普惠金融更是成为了“一行两会”执行工作、落实政策的重点关注对象。据统计,在中国1. 25 亿的市场主体中,有九成以上是中小型企业和个人工商户,两者可以说是中国经济的基本盘,遍布中国各个行业和角落。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普遍出现了资金缺口和周转困难。政府根据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充分考虑了中小微企业特点和目前面临的约束条件,努力把握政策力度重点和节奏,为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的 2020 年二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 2020 年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40. 7 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 1000 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 7 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7%。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6. 6 万亿元,同比增长2.7%。

    今年 3 月初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9)》显示,银行家最为关注的金融领域热点问题就是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提供了转型可能和内生动力,通过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产生了业务模式和流程的裂变效应。

    致力于精准匹配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榕树贷款认为,金融机构是中国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金融机构的数字化程度关系到国家数字普惠金融的整体能力。同时,金融科技可发挥场景连接的优势,助力金融机构精准获客,提升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让客户下沉与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例如榕树贷款这一类金融科技平台的推出,可以帮助传统金融机构实现信贷业务的数字化,将信贷市场的差异性纳入考虑范畴,实现更加全面、立体的普惠。

    榕树贷款积极响应国家做好普惠金融的号召,利用自身优势,助力金融机构践行服务普惠金融的使命。针对小微企业的长尾特征,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帮助金融机构精准勾勒用户画像,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小微的精准度,大幅提高了小微金融的供给侧效率;榕树贷款将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险,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客户质量,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

    据悉,榕树贷款帮助金融机构对接的用户包括低收入人群、“三农”、小微企业主等,恰是普惠金融应该覆盖的群体。榕树贷款表示,平台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利用技术创新,坚持践行普惠金融,让更广泛的群体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