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榕树贷款:加强金融科技统筹研发 实现供需精准匹配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9/14 15:05:24|

    近日,《中国金融科技安全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发布。《报告》指出,当前,我国金融科技已进入安全发展的新时代,金融科技创新层出不穷,开启了从自发探索到规划发展、从零星开拓到系统构架的转型。同时,监管科技逐渐从合规管理转向主动防控,有关监管政策和措施也在创新中不断完善。

    疫情考验下的金融科技服务,超越了金融领域,也超越了技术层面,涉及公平、个人信息、数据权力等一系列问题。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维护金融安全,既需要技术创新,也需要制度保障,还需要人才保障。相比之下,人才储备还非常不足,相应的制度安排依然有待进一步完善。报告认为对于金融科技的安全发展,需要用历史的眼光,站在更高的维度进行思考。

 

    疫情期间,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意识到了金融风险的问题,对此,榕树贷款主动承担责任,牢守安全底线,通过金融科技助力金融风险防范,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

    相关负责人介绍,榕树贷款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团队成员来自于谷歌、阿里、百度、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和金融机构,具有丰富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经验,致力于用金融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安全的金融产品,创造美好生活。

    为了解决风控难的问题,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合作伙伴选择上,榕树贷款平台将合规标准放置于首位,除了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鉴定上线金融产品的标准之外,榕树贷款平台还从企业规模、行业口碑等多项考量,最终择优选取产品邀约入驻平台。

    在信息安全规范方面,2019年8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测试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的安全性。官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充分说明榕树贷款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榕树贷款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加强继续金融科技统筹研发,大力发展风控科技、安全金融,助力金融科技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