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精准勾勒用户画像 榕树贷款助力纾困小微

来源:| 2020/9/15 16:22:28|

 实体企业受市场萎缩和成本增加的双重挤压,现金流更加紧张。在这一背景下,金融为实体企业大量“输血”,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比去年同期多6.22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2.31万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比例高达59.2%。随着企业加快恢复生产,下半年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还将持续平稳推进,更加精准地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流。

  “下一阶段,货币、信贷要在保持合理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精准支持,防止资金空转套利,真正将资金用于所需领域。”专家建议,下半年要将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落到实处,做好对小微金融的服务和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和各大平台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近来不断助力金融机构精准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提供面向大众的消费信贷精准推荐服务,致力于用金融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消费金融产品,创造美好金融生活。

  经过多年反复研究实践,榕树贷款开创性地推出了智网AI技术,开启全网信贷整合速配模式。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榕树贷款能够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秒速完成产品匹配,快速提升审批通过率,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平台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

  此外,榕树贷款十分注重小微企业信贷的资金安全问题,在合作伙伴选择上始终将合规标准放置于首位。除了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鉴定上线金融产品的标准外,榕树贷款还从企业规模、行业口碑等多项考量,最终择优选取产品邀约入驻平台。

  对于如何精准纾困小微企业,榕树贷款表示,未来也将积极应用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机构优化信贷服务结构,进行精准匹配服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