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坚持合规经营底线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服务转型升级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10/21 16:20:39|

    日前,以“规范金融科技创新,营造金融安全环境”为主题的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郑州召开,该论坛由人民银行指导,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科技创新无疑是推动新时代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金融科技让广大的金融消费者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感和获得感。

    然而创新与风险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在看到金融科技创新积极作用的同时,与会专家也不同程度关注到创新带来的潜在风险。专家指出,随着金融服务更加多元化,金融风险多发区域在一定程度上从传统金融体系转向非传统金融体系,金融网络安全将面临更大挑战。因此要发挥行业合力,推动技术协作攻关,运用数字手段,深化监管科技应用,加强风险态势感知。

 

    榕树贷款是服务于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依托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榕树贷款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为金融机构和个人搭建起智慧金融互联桥梁。

    针对金融机构,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同时,榕树贷款十分重视用户信息安全,在合作伙伴选择上,榕树贷款平台将合规标准放置于首位,择优选取产品邀约入驻平台。在信息安全规范方面,2019年8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测试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的安全性。官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充分说明榕树贷款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榕树贷款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金融科技创新只有在安全、规范的情况下,才能成为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众福祉的利器。”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指出,未来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好数据融合开发与安全保护的平衡,为用户带来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