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助力金融机构提质增效 榕树贷款深耕风控前置下的精准营销

来源:| 2020/10/22 15:01:30|

近年来,随着信息和网络技术的进步,中国互联网金融交易得到了快速发展,而交易欺诈问题也日益严重。由于现有风控技术以身份认证为核心,难以应对攻击者通过骗取或者窃取用户的身份认证信息、骗过身份认证实施的非法行为;缺乏普适性和系统性,难以应对各种网络交易跨行业组合欺诈的一致博弈性等共性问题,难于保证用户金融资产和个人信息安全。通过科技手段加大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力度,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风控,是金融科技安全和风控技术的新趋势。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消费金融公司发展报告(2020)》。报告称,2019年,消费金融公司紧紧把握科技引领发展理念,加大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研究,行业“金融+科技”的属性进一步凸显。据不完全统计,行业多数机构2019全年研发投入占比均达到了5%以上,几乎全数机构实现了智能化营销和贷后管理以及大数据化的风险控制。

依托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榕树贷款能够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为金融机构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同时,榕树贷款十分注重用户信息安全保护。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测试结果表明,榕树贷款APP具备较高安全性,充分说明榕树贷款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榕树贷款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榕树贷款一方面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确定是否作为平台的上线金融产品,保证平台具有安全、合规的产品,进行优质资产的对接。另一方面,榕树贷款会监控贷款资金的流向与合规使用,为金融机构及时提供有效建议。

据了解,榕树贷款已与数百家机构达成了合作,包括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大型互联网公司等,成为了金融机构的有益伙伴。业内人士指出,榕树贷款在风控前置方面走在了前列,未来将继续以智能风控体系为核心,助力金融机构降本增效,提升自身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