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榕树贷款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乡民脱贫致富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11/20 17:31:35|

    "今年养了200来只鸡鸭,年底卖了,纯收入能有1万多元。"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杨家村贫困户杨正有信心满满地说。在彝良县杨家村提起养鸡户杨正有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凭借自己的辛勤劳作,杨正有不但改变了全家的经济生活状况,还赢得了邻里乡亲的称赞。

    每天一大早,杨正有都会提着一桶玉米走进鸡圈。他熟练地向鸡群抛撒玉米粒,几十只鸡鸭迅速围拢过来。由于杨正有家养的200余只鸡鸭都是散养在田地里,生长周期长,除了吃谷物、玉米等,还吃虫子、青草。因此,他养的鸡肉质鲜香、嫩滑、无腥味、软滑多汁,营养丰富,品质特别好,周边的百姓都争相采购。

    今年70岁的杨正有,其爱人徐荣花患二级肢体残疾,在养鸡前没有固定经济来源,日子过得十分拮据。杨正有也曾靠打零工维持家庭基本生活开支,但都未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现状,那时的他很苦恼,也很迷茫……

    由于家庭非常贫困,2017年村两委把他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我家被确认为贫困户后,驻村工作队经常来我家和我说脱贫的事,说发展产业的事。"杨正有说。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帮扶干部了解到他家以前养过一些鸡鸭,劝说他通过养鸡来脱贫致富。出于对养殖成本和经验的担心,杨正有迟迟不答应养鸡。就在这时,隔壁养猪的邻居了解到了杨正有的情况,给他介绍了一款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真正为杨正有解决了难题。

    据邻居介绍,榕树贷款是面向大众提供信贷服务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上面对接的都是正规的金融机构。榕树贷款利用智网AI技术,能够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秒速完成产品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贷款产品推荐。"并且它的审核通过率高,快的话几分钟就能放款,我当初就是用的榕树贷款筹得养猪本金的!"邻居说。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杨正有按照榕树贷款上推荐的产品开始申请,没想到款项很快就下来了。解决了资金的问题,杨正有充满了干劲。在鸡鸭苗引进以后,他每天从早忙到晚。在他的尽心呵护下,鸡鸭苗成活率高达90%以上,净收入达1万多元。

    "我现在年纪大了干不了重活,爱人又患有残疾,只能养养鸡鸭。今年养的200多只鸡鸭,按照市面的价格,可以赚到1万多元,相信我很快就能还清贷款,让日子过得更好一些。"说起以后的日子,杨正有言语间充满力量,信心满满。

    对于与杨正有类似的农民而言,信用贷款给了他们希望,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意味着改善生活,发家致富的希望。榕树贷款致力于科技成就普惠金融,在未来还将为更多的追梦人提供启动资金,为他们的希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