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让语音质检更高效更全面

来源:| 2020/11/26 17:28:36|

  当前,人工智能在金融场景的运用越来越广,如语音识别技术已深入渗透至电销、客服、回访等场景中。语音识别技术广义上包括语音合成(TTS)、声纹识别等一系列基于语音信号的技术,也包括NLP技术所提供的语义理解能力。语音识别技术逐渐渗透到金融业务中,在提升用户交互满意度、进一步降本增效上,语音识别的应用价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从技术成熟度角度来看,语音识别技术方兴未艾,尤其是中文语音识别在模型上与拉丁语系存在较大差距,在识别准确率、场景深度交互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在应用环节上同样,语音技术的相关应用几乎成为中大型金融机构的标配,如客服机器人、合规场景的质检等,实际创造的价值更多体现在对人力的替代,在深度、复杂的场景应用中还有待进一步探索。

  短期内,语音识别技术应用仍将是以自动化为核心,未来则有望向智能化进一步发展,这也有待于金融场景数据的进一步积累以及深度学习等算法层面的进一步突破。

  以往传统的人工质检策略,主要基于统计抽样的事后质量控制,不仅效率低、质量差,且需要不断投入人员成本和培训成本以质检海量的录音数据。百融云创智能质检策略则是基于语音特征筛选的全量质检,通过智能机器人可以把海量的语音数据自动生成智能质检报告。

  具体在信贷领域的应用,百融云创智能质检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和文本分析技术,可对如客服、销售、回访员、催收员等一切人工通话录音进行全量质量检查,支持场景包括实时通话质检、事后质检、或存量录音导入进行质检。

  

 

  事实上,智能语音实时质检系统只是百融云创众多自主研发黑科技中的一部分。从2014年成立以来,百融云创凭借强大的技术基因和研发实力,累计取得了近百件技术专利和软著,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覆盖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全业务领域。未来,百融云创将通过持续不断地技术创新和科技输出,助力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构建“AI金融大脑”,为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