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践行普惠金融 榕树贷款助力"脱贫羊"养成"致富羊"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0/12/4 17:21:33|

    初春时节,走进辽宁红石砬村脱贫户典范王志德家中,院内"咩-咩-"的稚嫩叫声此起彼伏,只见小羊羔们胖乎乎,白生生,蜷曲的毛,像一团团绒球贴在身上。王志德跟爱人在院中来回穿梭忙碌,熟练的将草料依次倒进食槽,顿时羊群扎推的跑向食槽,小羊们低着头伸着脖子你追我赶的啃食草料,羊圈里热闹不已。

  养羊是件操心事,正值春寒料峭,王志德两口子每天忙着给羊群添水、补料、防疫,一套流程下来,秋衣常常都被汗水打湿贴在了背上,头上也冒着热气。"虽然辛苦些,但这些羊儿可是让我脱贫致富的"香饽饽",多亏了榕树贷款给我发放了小额贷款,要不这么多头羊吃啥?"王志德在自家羊圈里一边搅拌着饲草一边讲述着榕树贷款给他带来的好处,讲述着脱贫致富的酸甜苦辣。

  43岁的王志德是红石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人挤在2间土坯房里,守着几亩地,每年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强解决温饱问题,妻子常年患病,两个孩子还在上学,这让原本拮据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因此,王志德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

  2018年,村书记为王志德送去了两只"脱贫羊",建议他小规模发展养殖业,自繁自养绒山羊。王志德暗暗发誓:一定要改变贫困的命运。说干就干,买山羊,修羊圈,王志德就这样走上了创业之路。

  由于本钱少,开始只是小打小闹,十几头羊挤在自家后院。自身知识和技术也有限,王志德就到县城请技术员前来指导,每天奔波于县城和红石砬村之间。他记忆力不好,就用手机录音记录下关键技术,回家后再仔细琢磨。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志德的小羊圈第一年就获利了近3万元。2019年,尝到甜头的王志德想扩大养殖规模,"我只有放开手脚,好好干上一场,才有机会脱贫……"可是扩大规模就要扩建羊圈,买绒山羊、购买草料的资金都得翻番,家里的钱都凑上还有一大块资金缺口。

\

  正在他一筹莫展时,远房亲戚给他介绍了致力于撮合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据了解,榕树贷款平台提供面向大众的信贷撮合服务,依靠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榕树贷款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

  榕树贷款平台聚合不同金融机构丰富的信贷产品,而且无需抵押,资料简单,审核通过率高。不仅如此,榕树贷款平台能利用智网AI技术智能推荐合适用户的贷款产品,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快速完成产品匹配,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

  王志德了解情况后,紧锣密鼓的开始了信贷流程。短短十余天,10万元的贷款便发放到了王志德手中。有了启动资金,王志德重建了羊舍,一下养了100多头羊,养殖数量翻了翻,效益也翻了翻,把"脱贫羊"养成了"致富羊"。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秉承着"科技成就普惠金融"使命的榕树贷款,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继续带给像王志德一样的广大贫困户真正的实惠,推动普惠金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