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融合金融服务 榕树贷款助力智慧金融发展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1/1/15 18:04:00|

    近年来,在数字经济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并与多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展望2021年,在政策持续支持和企业积极投入等因素影响下,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快速扩展,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单一市场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将加速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产生的新产品、新服务,也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金融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综合运用金融科技的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未来金融业发展提供无限可能,是对现有金融科技应用的进化与升级,对金融业发展将会产生颠覆性变革。

    榕树贷款认为,智能金融的发展将有利于加强金融行业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极大地提高金融机构识别和防控风险的能力和效率,推动我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的能力。

    秉承着"科技成就金融普惠"的理念,榕树贷款全力打造服务于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的双向式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针对C端个人用户,榕树贷款目前可以提供信贷产品推荐、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线上金融服务,未来还将扩充更多创新金融服务,持续升级用户体验。针对B端金融机构,榕树贷款可以提供覆盖前置风控、精准推荐、高效准入审核、存量经营等全链条金融服务,形成智慧金融服务生态闭环。

    在技术上,榕树贷款运用的人工智能算法与大数据技术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可实现风险定价精准匹配,有效解决了在新的线上借贷业务场景中,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风险问题,使得金融供给与需求双方达到精准的需求连接,进而降低整个供给与需求的风险概率。

    通过人工智能的不断深化应用,榕树贷款希望可以持续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帮助传统金融机构克服信息不对称和高成本的难点,让金融服务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更平等地普惠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