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百融云创AI技术再延伸 智能服务体验再升级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1/1/19 17:57:43|

    智能化形态在互联网时代越发具有市场潜力,市场各方都在瞄准智能交互终端的广阔生态空间,包括语音开放平台、语音操作系统、语音记录内容等,金融行业也在从单一商业模式向多元化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技术输出程度不断延伸拓展,支撑着技术落地完成重要突破,为精准、有效、个性化的服务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百融云创自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使用数据和算法提高金融行业效率这一目标。使用智能语音机器人帮助金融机构进行催收、客服、市场营销等,这也是百融云创在完成目标的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数字化的发展显示,未来的交易过程很可能无需当面进行,这时机构就可以通过算法和智能机器人线上完成客户所需的金融服务,省时省力又高效。

  智能语音机器人能够实时记录有效数据信息,完整通话录音,分段通话录音,以及文字记录的方式将机器人和客户的完整沟通情况还原,可以让后期跟进人员精确捕捉客户的重要信息,方便人工的再次跟进,精准把握每一个客户,极大地促进了金融行业的有序高速进步。

  百融云创目前通过运用AI技术,借助先进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推出的智能语音机器人支持信贷全场景,主要成果体现在:百融云创的智能语音机器人能够准确“听懂”客户的回答,做出智能判断与场景预测,实现复杂的多轮精准对话回答交互;智能语音打断识别,保证沟通流程;自动语音识别技术准确率极高;智能语义理解技术(上下文、 情感)准确率极高。此外,该智能语音机器人还能够时刻保持统一、标准、礼貌的用语,并依据严密的业务逻辑完成信息验核、还款通知等任务,保证服务的合规性。

  百融云创在研发过程中发现,语音识别(ASR)识别准确率达到90%以上能够将用户的语音转换成文字。因此,百融云创针对语音识别应用中面临的方言口音、背景噪声等问题,通过在实际业务系统中所收集的涵盖不同方言和不同类型背景噪声的海量语音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区分训练方法进行语音建模,使语音识别在复杂应用场景下均有良好的效果表现。在检测语音过程中,语音活性检测 (VAD)语音端点检查,使用音频特征等进行分析,确定人声的开始和结束时间点。

  由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具备“数据+算法+场景”的叠加效应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应用在多个场景之中,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更丰富的智能化功能和更多样的人机交互渠道。未来,百融云创仍会通过创新、研发、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金融行业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