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科技赋能金融普惠 榕树贷款持续助力小微发展

来源:今日财经网| 2021/2/25 16:19:33|

        近年来,数字科技的变革为普惠金融的规模化发展带来了真实的可能性。“十四五”规划中关于金融普惠,明确提到了要构建有效的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要提高金融科技的水平,进一步提升金融的普惠性;其次,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支持的普惠金融,在未来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中小微企业是企业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群体,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拉动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然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由来已久,2020年,我国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中小微企业收入骤降陷入困境,融资困难的问题又再一次被突出。

        日前零壹智库发布的《中国普惠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20)》指出,后疫情时期,我国“无接触金融”模式迅速兴起,由此引发了小微金融朝向线上化、平台化、生态化改革。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要从产品创新、信贷技术及新型风控等领域,加速商业模式变革。面对疫情的冲击,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痛点,金融科技在供给层面可做更多优化,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

        以榕树贷款为例,作为一家致力于实现金融供需精准匹配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借助先进的智网AI技术,榕树贷款在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之间建立了有效连接,架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的桥梁。

        具体来说,榕树贷款一方面能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B端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另一方面,基于C端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榕树贷款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合适他们的产品,精准匹配需求,将用户从海量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极大地提升小微企业、三农和中低收入人群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

        “普惠金融的重心在于解决原来没有被金融体系服务过的、或者是受到排斥的人群的金融需求,增加包容性、覆盖率,而不是泛泛的所有人的普惠金融。”在榕树贷款看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将进一步深化。

        在数字技术赋能金融业务的进程中,如何让技术更好地服务小微人群成为当下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未来,榕树贷款也将继续强化平台定位,不断探索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信贷场景的应用,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得到授信,实现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