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天阳科技加入华为欧拉社区,成为许可贡献者

来源:| 2021/11/24 17:16:29|

在刚刚召开的华为欧拉社区"第二届操作系统产业峰会",天阳科技作为华为欧拉社区中的许可贡献者,受邀出席本次峰会。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上,华为宣布正式将欧拉捐赠给中国首个开源软件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此次华为对于欧拉的捐赠,是整个开源项目的完整内容,涉及数百万行自研代码,版权以及许可,超过8000多个经过华为和社区验证的软件包,30多个欧拉相关项目的中英文商标品牌和4个域名,以及构建服务与测试体系代码托管、社区运营平台等基础设施。这是继鸿蒙基础框架捐赠后,华为在操作系统领域的又一公益之举。意味着欧拉由企业主导转向产业主导,凝聚更多的行业力量加入国产操作系统的生态。

天阳科技作为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2020年6月,就已成为华为"认证级 ISV 伙伴".同期,天阳科技"新一代零售信用支付核心(CreditX)"获得华为云 Stack(鲲鹏)兼容性技术认证。2021年3月,天阳科技自主研发的"天阳科技信贷中台(TCP)"、"天阳科技TanData探道数据中台"和"天阳科技TanRisk(探睿)风控平台"已全部完成华为Taishan 200 服务器的兼容性认证。至此,天阳科技资产、零售金融、 风险管理、数据与营销四大主要业务条线均已与华为取得深度技术交流。

而此次,天阳科技以许可贡献者的身份加入欧拉社区,开启与华为欧拉操作系统/麒麟V10(欧拉内核)的产品适配测试初期工作。本次测试将全部基于华为底座(鲲鹏芯片、TaiShan服务器、欧拉操作系统等),为开拓未来市场奠定基础。

开源是基础,完整生态是生存需要,互联互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选择。天阳科技作为金融创新服务的重要贡献者,在持续赋能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时,积极布局创新技术的生态建设,搭建了包含芯片、服务器、云服务、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安全产品等领域在内的较为完整的金融信创生态。未来,天阳科技将与华为继续保持紧密合作,携手推动我国自主可控基础软件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