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匠心精神,用心糕点--丽江玫瑰饼传递地方好味道

来源:| 2022/1/29 12:17:21|

匠心精神,用心糕点--丽江玫瑰饼传递地方好味道

提到云南,相信大家脑袋里就会映出娇嫩的鲜花和美丽的风景。而说起云南最具特色的美食,那一定当属云南独有的鲜花饼了。鲜花饼的美味在于吃上一口就有身处花园的美好,只吃一口便会让人流连忘返。

 

IMG_256IMG_256IMG_256

 

云南鲜花饼品牌其实很多,但是真正能够让人记忆深刻的,无疑是丽江鲜花饼了。丽江鲜花饼是让人记忆深刻且收购率最高的一款鲜花饼品牌,自问世以来丽江鲜花饼就以其细腻的口感广受好评。据一些曾经在当地学校的大学生回忆,每每开学,最让他们惦记的不是寝室的情况,而是美味香甜的丽江鲜花饼。

 

 

那么为什么丽江鲜花饼会如此让人念念不忘呢?那是因为丽江鲜花饼不用成品花酱的鲜花饼,而是真正用的鲜花制作而成的新鲜花酱。丽江鲜花饼采用高质量的红玫瑰为原材料,据资料显示,食用玫瑰花的采摘必须在清晨的时候伴着露珠采摘,所以丽江玫瑰饼为保证玫瑰花饼的馅料品质,在清晨完成采摘的。

 

1643400787(1)

 

采摘回来的玫瑰花必须尽快去蒂,将花瓣摘散,清洗干净,通过传统的古法技艺,不添加任何香精辅料,发酵完成的新鲜花酱,不仅颜色漂亮,而且在口感上也十分鲜嫩可口,入口都是满满的玫瑰花酱,没有任何杂质。所以丽江玫瑰饼以其别具匠心的工艺和新鲜的花酱让大家十分喜爱。

 

IMG_256

 

具一些在丽江玫瑰饼购买的顾客称,在现场见证了丽江鲜花饼的制作过程。在包好玫瑰花饼后,会有师傅将金黄的蛋液一层层刷在制作好的饼上,反复几次之后才会进入烤箱烘焙,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烘烤,才会得到热气腾腾的鲜花饼,香气逼人,色泽鲜亮。金黄的饼皮薄如蝉翼,外酥里嫩,面皮与花馅搭配的刚刚好,吃起来细腻绵软,香甜可口。

 

1643400763

 

相比市场上工业化气息浓厚的鲜花饼产品而言,丽江玫瑰饼更坚持手工匠心,热衷于赋予鲜花饼有温度的人文气息,让每一枚鲜花饼由内而外都展露出纯手工制作者的用心,更充满鲜花的自然清香。用匠心精神,为每一枚制作出来的玫瑰花饼注入情感和灵魂,让每一位食客吃进嘴里的,不仅仅是云南人真正好的美味,更是温暖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