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九恒星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疫情下,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来源:| 2022/4/29 16:52:42|

近日,九恒星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截至2021年12月31日,九恒星实现全年营收2.4亿,相较于2020年,同比增长22.49%.值得一提的是,九恒星净利润也迎来快速增长,同期上涨了59.45%.

过去一年,受到疫情影响,资金软件行业发生了不小的波动。但通过多年的深耕,九恒星已经建立起完整的研发、销售体系,为各大中型央企、国企、民营集团企业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资金管控解决方案。

也是在过去一年,九恒星保持了高质量的快速发展,多项核心指标超出市场预期。经北京市经信局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通过区域化发展,九恒星武汉信息子公司到了快速发展,在产品研发、区域客户服务等多方面屡获佳绩。率先市场一步布局,使九恒星在中部腹地占领了行业领先优势。

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表示,"2022年,公司也将继续努力拼搏,在抓紧核心产品营销、开发和实施的基础上,提高人均创利能力,提高子公司创利能力,取得更大的进步,赋能资管新篇章。"

坚持高质量发展,营收、净利润逆势增长

2021年度,九恒星完成收入 2.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上涨了 22.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795.87 万元,同比上年同期上升了 58.20%.

从市场营销方面来看,九恒星目前采取"线上+线下"、"销售+咨询"、渠道+"云"复合型一体化的营销模式。2021年公司又与新一批优质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如:成都兴城投资集团、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美团、三只松鼠等优质公司,客户分布于汽车、金融、科技、食品等诸多行业;在财务公司方面,除已建立合作关系的客户之外,公司中标大同煤矿、湖南高速等多家财务公司客户的核心业务系统项目。

集团企业全球司库管理信息系统业务版图方面,国电投司库项目的一期上线得到了国资委及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的认可,此外,与东风汽车财务公司签署了集团资金管理平台(集团司库)项目。此外,子公司金在金服前期积累的银行资源及大批优质客户的资源在2021年初见成效,其独有的与银行合作的商业模式已经打通。在报告期内,"金云多银行财资管理平台"产品取得了3880万的可观收入。

坚持聚焦主营业务,22年坚持原创研发

九恒星与中国资金管理软件行业一同出发,至今已有22年。创业之初,九恒星就意识到,中国市场需要属于自己的资金管理软件系统。这一初衷的指引下,九恒星始终坚持原创研发。

2021年九恒星在保持原有业务稳定发展的情况下,根据经营状况,延续"聚焦主营业务"的经营方针,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功能,积极推动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新一代集团财资产品G20"和"智能资金平台N20"的产品研发方面完成了里程碑式的飞跃,借助升级系统架构,重构业务功能和流程,在用户体验、服务能力和系统稳定性方面进一步加强。

此外,九恒星在"集团企业全球司库管理信息系统"和"监管数舱产品"两大产品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已形成面向客户端的产品解决方案并在市场上得到了有效验证,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的提前布局,已在司库领域建成了样板工程、树立了标杆客户,赢得了先机;另一方面国资委发布的《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促进了集团企业司库业务建设规模性效应,在政策监管和推动下,两项产品的市场需求量逐步扩大。

九恒星坚持加强对研发项目的投入,研发费用达到 6748.94 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 17.91%,进一步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进行了有效探索,并在项目及产品上予以实践。

2021年公司新取得了25项软件着作权、1项发明专利。公司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同时成功继续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CMMI2.0 L3认证。经经信局认定,公司本部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子公司九恒星(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获东湖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东湖高新区2021年度科技"小巨人"企业。子公司九恒星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次获得"瞪羚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认定。

坚持高质量服务客户,武汉信息、成都信息、思凯科技区域深耕成效显着

为了更好的服务区域客户,九恒星以北京为中心,在精准服务的同时,逐步加深区域联动,积极向全国多个区域服务延伸,并在华东、华南、华中、西南搭建了公司级服务中心,为全国区域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倾心构建完善的客户服务区域网。

自成立起,武汉信息、成都信息、思凯科技深入各自相关区域,链接服务区域客户,为其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产品层面,武汉信息、成都信息、思凯科技承接了九恒星N20、N9、G20、票据、移动应用、传统桌面端应用、基础组件等多个产品线及基础架构的研发,拥有全面的研发技术实力和分层的技能岗位,覆盖产品研发、设计、开发、测试、交付全生产周期。

在客户服务方面通过几年区域覆盖,如今武汉信息已经拥有70余家大型企业集团、79家中小型集团企业、110余家合作商业银行和65家财务公司。通过率先布局武汉等区域,九恒星得以深入中部腹地,占领市场领先优势。经过公司坚持不懈的研发投入及持之以恒的优质服务,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强有力的竞争优势,成为目前国内资金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细分的龙头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和技术实力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目前,九恒星的客户群体涵盖了财务公司、集团财资公司、金融机构等三个板块。其中,财务公司的覆盖度位居行业首位。截至目前,九恒星服务了央企财务公司包括中国五矿集团、中国中铁、中粮、中铁工、中煤集团、东风汽车等;地方国企包括首钢集团、中兴集团、上海纺织集团;民营及外资财务公司包括格力电器、创维集团等。在集团财资方面,服务了中国电信、北斗星通、长城汽车、京东方等。在金融机构方面,则服务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

通过先发优势和多年行业积累,九恒星覆盖财务公司数量、大客户数量均位居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