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担任湖北中暖石墨烯首席科学家

来源:| 2022/6/13 9:18:34|

近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石墨烯之父"安德烈·海姆签署协议,正式成为湖北中暖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 双方将在石墨烯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石墨烯研究院等领域长期合作。

db5d090b4290fa1c-213a883befb7cdb7-9d0b1837ac52b03199b19d54abd51f83

安德烈·海姆(Andre Geim,1958年10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出生于俄罗斯索契,毕业于俄罗斯科学院,物理学家,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1994年,他在荷兰奈梅亨大学担任副教授,并与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首度合作。他同时也是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名誉教授。他于2001年加入曼彻斯特大学任物理教授。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海姆发表了超过150篇的顶尖文章,其中很多都发表在《自然》和《科学》杂志上。

cdb6974fc4372931-f9de1490b437df07-0549be5957d56f3dfea7e9fcd8758adf

2004年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首次制备出石墨烯,受到了全世界科学家的广泛关注,被誉为"石墨烯之父"。

 

58e71096fa7443e5b017010c794c8a7b_th

2010年10月5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以表彰他们在石墨烯材料方面的卓越研究。

2017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9年10月,湖北中暖石墨烯暖先森创始人游帮君先生受邀参加在西安举办的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石墨烯创新应用上和"石墨烯之父"安德烈·海姆院士进行交流探讨,相谈甚欢,并合影留念,自此双方石墨烯的合作故事就开始了。

image.png

2022年湖北中暖聘请安德烈·海姆担任首席科学家,海姆院士将为湖北中暖石墨烯技术,产品研发,石墨烯研究院等提供持续的指导和赋能。

image.png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当今世界,科技的潮流滚滚向前,科技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伴随着一种新材料的出现,新一轮的科技创新也随之而来,以新材料石墨烯引发的技术也被称之为改变世界的技术。

image.png

    颠覆传统供暖,助力国家碳中和,湖北中暖将用科技创新的力量推进石墨烯供暖应用的发展,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石墨烯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