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与小微同行:疫情这三年 还好有钱小乐拉了一把

来源:| 2023/1/29 12:28:02|

依托业界领先的AI技术能力、前沿的算法模型和动态标签构建能力,钱小乐将更普惠的"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至小微企业,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也为数以百万计的创业者带来了希望。

孟川是万千创业者中平凡的一员,但即使是普通人也会得到生活的眷顾。无论是在工作中给予他温暖的客户,还是帮他解决燃眉之急的钱小乐,都让他对自己的创业之路增添了许多信心。

他创业15载,却在疫情爆发后遭受行业调整的重大打击,这次重击让他与钱小乐相识,钱小乐也陪他度过了最难的三年。

孟川对我们说,刚出来创业的时候,手里换了好几个项目,有的失败了,有的取得过不错的效益。后来,他敏锐捕捉市场机遇及时调整创业方向,扎进教育培训领域一做就是10年。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行各业措手不及,中小微企业更是首当其冲。特别是餐饮、旅游、零售等对现金流需求巨大的线下实体服务行业,疫情下营收无望,但仍要承担店铺租金、员工工资、设备折损等固定成本,一旦现金流出现断裂,就会出现倒闭风险。

疫情的反复无常让孟川也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眼看着资金渐渐周转不过来,他开始尝试向银行贷款。不曾料,此前创业被骗遗留下的征信污点让他在银行面前吃了闭门羹,而那段往事也成为他心中不愿提及的痛。

后来,孟川在朋友的介绍下接触了百融智汇云旗下一站式个人金融业务综合服务品牌钱小乐,提交借款申请后很快就获得了合适的借款服务,暂时缓解了他当时的燃眉之急。凭借良好的还款记录,此后孟川又在钱小乐中申请到了多笔借款,磕磕绊绊地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做生意的人,讲究一个信字。"孟川说,做了近15年生意,来往见过很多人,也经历了很多事,对生意伙伴也好,对自己也好,他愈发觉得诚信做人才能安心做事,才能走得长远。"正因为吃过征信的亏,所以现在特别留意按时还款,把自己的信用修正过来。"

2021年,孟川决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文旅项目上。他把古风摄影店搬到了一家3A古建筑景区,并拓展了沉浸式游园的项目,把剧本杀、传统文化培训等业务融合在沉浸式的景区里。

创业路上几起几落,最大的收获是坚持,孟川不怕从头再来。目前这个新项目处于起步阶段,一些合作推广渠道已经谈妥,他希望未来能凭借自己良好的还款记录获得金融机构更多的资金支持。

生活难免有意外,创业更是如此,寻找到正规靠谱的资金周转平台是创业成功的重要保障。钱小乐是百融智汇云旗下一站式个人金融业务综合服务品牌,有着前沿的算法模型和动态标签构建能力,能为像孟川这样有需求的创业者提供具有"丝滑感"的服务体验和高质量的借贷服务。在未来,钱小乐也将助力更多像孟川一样的金融用户在永不止步的创业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