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避坑指南:99%的炒金人士都躲不开的8大陷阱,你占了几条?

来源:| 2023/2/9 8:58:13|

做过证券投资的小伙伴,大多都有过交学费的惨痛经历,初学者刚入坑交学费也正常,但一直交学费就不正常了,尤其现货黄金是保证金交易制,不像股票亏了还能守,现货黄金一旦被强平,那就真的血本无归。

老李初入坑时也踩过不少坑,好在选择了一个实力雄厚靠谱的平台:联盛环球投资,官网www.lscfd.net,听朋友推荐在这家平台开户会经常有赠金活动参与,对于初学者来说摊平成本,分担了不少风险。

我当时充值五千美金,完成交易笔数后充值赠金加交易赠金,总共获得了20000美金的赠金,完全覆盖了我的亏损,给了我相当大的帮助,并且从一次次的亏损中总结了一些失败的教训分享给大家:

1、习惯性的逆市操作:方向反了就抗;抗了亏损就加剧;实在不行就止损;止损了方向又回来了,或是涨的时候行情就跌,买跌的时候行情就涨,永远跟不上节奏,好了伤疤忘了疼。

2、从不设置止损:喜欢硬抗亏损,常买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如果你不止损,可能偶尔会侥幸逃过一两次,但只要遇到单边反方向,就会损失惨重,一旦仓位重,更有可能把前面赚的都陪进去。

3、无节制的频繁操作:由于现货黄金交易规则T+0,无涨跌幅,多空双向操作,很多人就想着做个"全能型"选手,一会多单一会空单,忙的不亦乐乎,生怕错过了每个波动的机会,最后账户余额越来越少。

4、技术分析杂而不精,生搬硬套:很多人一味追求技术指标,学的鱼龙混杂各种指标,各种图形形态都了解,但是不精通,学了个寂寞,不伦不类的,交易的时候思路混乱。

IMG_256

 

5、不重视资金管理,仓没有节律,没有计划。许多投资者甚至在市场已经背离的情况下,仍然死守,不止损,现货黄金交易中用于交易的是小部分保证金,金额太小,风险承受能力就会很低,一次突发的行情就可能爆仓。

6、仓位控制不合理,梭哈式交易:不知道是过于自信,还是觉得梭哈才过瘾,很多投资者心比天高却命比纸薄,总是让这种侥幸心理使自己处于被动。

7、心态浮躁,常常存在侥幸心理,总是学不会持币观望,总是觉得只要有单就有赢的机会,一旦空仓就坐立不安,总有想下单的冲动,根本不管当时的交投什么样。

8、中短线认知误区:有人错误的认为短线与中线就是持仓时间的长短差异,以为做黄金就只能做短线,而忽略了趋势的重要性。所谓中线,就是在大周期大波动的趋势出来后,在这股力量没有被打破前有节奏地持有一个方向的单子,而不能以时间长短为依据,短线中线本是一体,不过是时间周期与波动的幅度不同而已,所应用的方法都是一样的。

现货黄金投资虽然没有股票投资选股那样的繁琐,不像股票那样容易被操控,但是实操交易上却一点也不简单。

以上几点,你占了几条呢?欢迎各位老铁们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