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华夏保险南通中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培训会议

来源:| 2023/2/9 11:03:13|

为更好地做好防范非法集资排查工作,提高员工非法集资辨别能力,2023年1月30日上午,华夏保险南通中支利用早会时间组织员工培训了总公司下发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2022)》课件。

本次培训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进行学习,分别为非法集资的概念和主要表现形式、如何识别两类新型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首先非法集资的概念主要是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就是非法集资,主要从他的非法性、利诱性、社会性进行详细讲解。其次如何识别两类新型非法集资,主要是披着"区块链"外衣,打着"元宇宙"旗号,进行违法集资,同时对两类新型非法集资具体手段进行一一讲解。最后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主要通过非法集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辨别方法、防范非法集资"三要""三不要"等方面进行学习。

通过对《非法集资风险防范(2022)》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员工非法集资辨别能力,预防了非法集资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