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华夏保险镇江中支发现符合轻症标准 主动帮助客户理赔

来源:| 2023/2/9 11:07:44|

近日,华夏保险镇江中支扬中支公司收到了来自客户陈女士送来的致谢锦旗,锦旗中"快速理赔显诚信 优质服务暖人心"的字样表达了客户对华夏保险由衷的认可与感谢。

据了解,被保险人陈女士于2018年03月22日投保华夏常青树重大疾病(全能版),保额21万元,同时投保医保通,作为医疗费用的补充。

客户突发疾病 申请重症理赔

2022年10月25日,被保险人陈女士因动脉瘤破裂伴出血前往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入院治疗,后实施动脉瘤夹闭术,出院后陈女士向华夏保险申请重疾险理赔。

调查发现轻症 主动帮助理赔

经理赔调查,华夏保险理赔工作人员发现被保险人2020年8月17日因"宫颈病变"在扬中市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病理为"(宫颈内圈)粘膜慢性炎伴CINII-III级,累及腺体。(宫颈外圈)粘膜慢性炎伴局灶CIN I级",而该病理结果已达"宫颈原位癌",可以申请轻症理赔,但经询问陈女士,她表示不知道该病理达到了轻症赔付条件,可以申请轻症赔付。

了解到此情况,理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指导陈女士补充轻症理赔申请材料,经理赔审核,华夏保险于2023年1月11日赔付轻症保险金52500元,退还多收保费13444.2元,豁免保费累计114275.7元。两天后,1月13日,赔付重症保险金21万元,医疗费用20048.37元,合计赔付295992.57元。

医疗工作家属 点赞专业华夏

理赔过程中,陈女士连声称赞华夏保险理赔人员的专业,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医生,但面对专业的术后病理结果,也不清楚可以达到原位癌的轻症赔付条件,更让她感动的是,理赔人员在发现既往病史有赔付可能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帮她争取利益,不惜赔、不滥赔,把自己的保险交给华夏,她感到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