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发挥数字化优势 百融智汇云大力提升金融营销质效

来源:| 2023/3/10 15:06:36|

当前,国际上领先银行的精细化管理已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对每一个客户每一年创造多少利润、成本是多少都有清晰的测算。毋庸置疑的是,开拓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远高于维护一个老客户的成本。特别是对于历史久、规模大的银行而言,许多成本早已被摊销,维护老客户的成本主要是办业务产生的人工成本和费用成本,"但银行在老客户维护方面的投入不足".专家表示。

某银行业内人士坦言,银行的产品体系无法匹配客户体系,"虽然银行很早就认识到要细分客户,为客户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但至今为止做得仍不够好。而且,光划分客户,没有与需求相配套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也是不够的。"银行现有销售人员考核体系多是激励"一次性营销",销售人员倾向于一次性将客户的资产挖掘干净,并不考虑客户的终身价值。

专家认为,银行必须要借助AI做好客户画像,进而实施精准营销。同时,银行应顺应与客户接触越来越多地发生在银行之外的趋势,融入客户的衣食住行等各种生活场景,开展生态战略,提高客户黏性。

"随着互联网公司的崛起,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被大幅拉远。为进一步对客户做好精准营销,银行都在打造自己的生态圈,以渗透到客户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而获取更多的客户信息。"百融智汇云负责人表示,精准营销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对银行信息系统建设等都提出了要求,特别是对AI分析能力的要求较高。

百融智汇云专注于金融行业精准营销生态服务,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理解力,通过自身流量资源优势、营销建模优势、营销体系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使其更有效地触达及服务目标客户。

在全渠道精准营销方面,百融智汇云以场景赋能,帮助金融机构破局低频场景、借力高频场景找到精准客户,并提升转化效率。依托成熟的金融产品整合能力,百融智汇云拓展了丰富的场景资源。除了头部同业资源场景外,还扩充了电商、出行、支付、影音、教育等场景渠道流量,吸纳不同种类优质客群。此外,百融智汇云还与一些渠道开展联合建模等深度合作,为金融机构锁定独家优质流量资源。

目前,百融智汇云与众多主流金融机构展开了全流程API合作,包括银行、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持牌小贷公司等,场景化营销合作从信贷拓展至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全金融领域。

伴随着金融流量红利消退,粗放式流量运营逐渐退出舞台。场景化、内容化的精细营销既是金融机构破局关键,也为百融智汇云这样的营销科技平台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