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颜值与实力双PK,比速T5 VS风光580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5/23 16:11:25|

  在7座SUV市场中,风光580是一款极具热度的产品,上市伊始,就凭借讨喜的外形赢得了消费者的追捧,然而时至今日,面对层出不穷的后来者还有多少优势?今天我们就用自主品牌阵营的新锐车型比速T5的2017款1.5T自动旗舰型,来挑战一下同价位的7座SUV的风光580的2017款1.5T CVT豪华版。

  外观方面:

  且不论东风小康旗下的其它车型,不可否认的是风光580让其关注度激增,其颜值可圈可点,整体造型较为精致,车身线条也比较流畅,相信这也是俘获了大量粉丝的重要原因,毕竟在10万级SUV市场中,颜值的重要性甚至能决定一款车型的生死。

  回到比速T5上,作为一款全新的自主品牌新车,比速T5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和家族语言,个性明显的 “鲲鹏之翼”前脸,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一定的辨识度,配合贯穿至两侧大灯的银色镀铬饰条,层次分明,双“L”型LED日间行车灯配合灵动犀利天使眼的示宽灯,视觉冲击力很强,力美融合。相比于风光580,比速T5外型上更倾向于运动和时尚,而且车身线条设计也更加圆润和饱满,充满力量感和动感。

  内饰方面:

  内饰方面,风光580采用了以居家气息为主的黑、米双色配色,中控台设计简洁,最大的亮点是中央液晶屏,大部分操作都可以通过液晶屏触摸完成。但硬质材料的采用让本来视感不错的内饰部分降低了档次。

  比速T5则以黑色与棕色为内饰主旋律,包括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中控台软性的搪塑工艺,相比风光580的硬质材料,比速整体的格调与质感更占据优势,更加有档次感。此外四幅式真皮包裹方向盘,上圆下平的造型显得更具有设计感,加上银色边框点缀,感官体验更佳。

  空间方面:

  可能是基于市场决策颜值大于空间的重要性,风光580在保障外形的前提下,空间上就显得略微尴尬了,而且4680mm的车身长度明显逊色于比速T5的4715mm,加上1715mm的车身高度,在实际乘坐体验上,第三排空间存在的实际意义并不大。

  得益于更高更长的车身尺寸,相比于风光580,比速T5的空间就敞亮多了,而且第二排座椅提供了前后滑动的功能,能够有效的提高后两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实际功能比较让人满意。而且另一个特点就是第二三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形成一个平坦的后部空间,让实际空间更加灵活多变,而且比速T5后备箱盖板下方还设有储物格,在载人和储物方面都比较突出。

  配置方面:

  风光580在刚刚上市时以配置见长,而且相比于同级别的长安CX70优势更加明显。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上坡辅助、定速巡航、前后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配置,可以说一应俱全。

  作为后来者的比速T5,较于前者配置可以说创造了新高度,除了拥有风光580的配置外,更配置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动驻车、电动后备箱、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全景天窗、全景影像、感应雨刷等多项配置,而且比速T5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达到25项,9项更是同级别唯一配备的,优势十分明显。

  动力方面:

  风光580的动力配置为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20Nm,表现还是不错,同时其搭载了一台CVT变速箱,整体组合表现中规中矩。

  而比速T5搭载的是一台高效劲速1.5T涡轮发动机和8AT变速器,动力表现十分强劲,其中8AT变速箱作为自主品牌SUV罕有的配置,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在实际驾乘中,整体平顺性表现优异,此外在节油性、高效性等方面性能突出。

  总结:不论是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老板櫈还是新锐,二者在综合实力上各有千秋。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推陈出新,比速T5在配置和动力上的表现更为突出。而且比速T5给出了全系7年或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承诺,比风光580的7年或15万公里更加诱人。所以说,车企想要在一日千里的行业发展中保持优势,那就只有不断推陈出新,向高标准看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