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路遥知马力,新锐7座SUV比速T5良驹养成记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6/19 14:27:33|

     在国内市场,汽车行业从诞生之初到如今,不论技术如何进步,配置代代的升级,外观设计推陈出新,唯一不变的就是关系到动力的汽车三大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其中关系到动力就占了两项,由此可见动力对衡量车辆品质的重要性。近来,在国内自主品牌7座SUV市场杀出了一匹黑马——比速T5,在市场上赢得了不错的口碑,那么它在动力方面的实力如何呢?

 

     发动机:大牌加持,动力充沛

     比速T5所搭载的发动机代号为F15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到110kW/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到215N·m/1800-4400rpm。在技术参数上中规中矩,但鲜为人知的是,区别于同级别一般涡轮增压机采用小厂零部件,它是比速汽车自主设计、研发的一款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在2000转左右就会迅速的响应介入。

 

     这款1.5T四缸汽油发动机在涡轮增压、进排气系统与点火装置等方面均应用了世界领先的理念与技术。F15D发动机上所使用的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作为目前发动机中最具竞争力的技术,全面优化了发动机进排气过程,可使燃料与空气充分混合后再进行燃烧,燃烧效率大大提高,从而降低车辆的油耗,并有效提升动力输出的品质。

 

     此外,双顶置凸轮轴可分别控制进排气马力输出、保持扭力平稳输出,搭配在各缸体进行单独点火的笔式点火技术与带有中间冷却器的涡轮增压系统,将舒适节能与强劲动力完美结合,实现大动力、低油耗、低排放、高品质的理想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全球知名增压系统生产商——霍尼韦尔所供应的涡轮增压器,在性能稳定性和技术表现上更为可靠。

 

     变速箱:技术领先,性能优异

     基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速T5分别搭载了6MT变速箱和一款8AT变速箱。其中6MT变速箱的表现比较出色,相对更为短的换挡行程,以及换挡时比较流畅的吸入感,为驾驶增加了不少乐趣;此外,6MT相对于老式5MT,拥有绵密的抵挡位齿比,有利于提高加速能力。在高速巡航下,6挡也能提供很好的巡航转速,有利于燃油经济性。

 

     值得划重点的便是自动档车型上搭载的8AT变速箱,是世界首款前置前驱的8AT变速箱,扭矩范围为180N.m-300N.m,这款8AT变速箱采用了德国严谨的概念设计,英国精湛的工业设计,中国智能化制造,集德国、英国、中国三国先进技术打造而成,历经十年磨炼,经历500万公里严格专业的各项试验、测试验证,并且斩获了国内汽车行业零部件唯一获批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这款8AT变速箱在性能表现上可以总结为三点:

     其一:更省油,在同样的负载情况下,所处档位的转速越高,油耗自然就上升,而在这款变速箱上,更有优秀的换挡逻辑会适时的调整档位,而8AT相对于6AT,拥有更多的档位,也就减小了各档位之间的转速差,既保证了动力的稳定输出,也保证了更低的油耗。

     其二:更舒适,在具有更多的换挡模式的前提下,采用更为先进的电脑程序控制滑阀,实现更佳的换挡逻辑,同时8AT 自动档齿轮更多更密,每次换挡仅需切换一个执行器,更小的齿比保证了换挡的平顺性和发动机的传动效率,也大大提升了驾乘的体验。

     其三:更迅速,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2秒。同时还可以实现多级跨档,根据驾驶人员踩踏油门的大小,从8档降到4档或2档,实现瞬时响应,收放更加自如,驾乘体验足以媲美CVT变速箱。

 

     结语:由此可见,比速T5虽然是自主品牌7座SUV阵营的新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它对市场带来的冲击,仅从目前市场的情况和消费者的口碑就足以证明这一点。当然,这仅仅是比速T5底气之一,除此之外,比速T5丰富的配置和国际知名品牌零部件供应商,再加上顶配仅为10.49万的高性价比,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更显得在情理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