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深谙用户痛点 福田奥铃的创新与坚持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0/26 17:06:14|

  天津不仅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物流企业必争之地。随着市场的变化,用户寄予轻卡产品更严苛的要求。货箱窄、承载不够、马力不足、舒适性差等成为了深深困扰客户的几大痛点,大马力、高承载、高舒适、高安全的轻卡成为了新一代宠儿。

  2018年10月17日,福田奥铃在天津隆重举行了以“大有可为,承载未来”为主题的奥铃新捷运重载版新车发布仪式,吸引天津市场众多卡友到场,对新产品进行试乘试驾,场面十分火爆。

  品质全面升级 硬实力征服老司机

  “这款车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我的福音!”奥铃忠实用户边晓泽对本次发布的奥铃新捷运重载版连连叫好。

  边晓泽是福田奥铃的老用户,曾经做过轻卡经销商,现在从事怡宝桶装水物流运输业务。他主要负责天津周边的配送业务,除市区外,乡镇、高速这样的路况也是他运输途中的必经之路。复杂的工况对车辆的可靠性、动力性方面存在着严苛的要求,加之运输品为液体,与固体货物不同,刹车时桶装水来回晃动,对车辆安全性也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边晓泽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向我们娓娓道来:“我们公司每天主要运输桶装水,因为每次运量比较大,桶装水在运输途中不稳定,加之城市内路线和路况复杂,所以对车辆的动力性和刹车安全方面都有着很高的要求。而大动力、大承载,是我公司选车的基本要求。这次推出的奥铃新捷运重载版,跑得快、拉得多、刹得住,真是大合我意!”

  来自天津鑫隆商贸有限公司的潘江也对奥铃新捷运重载版的卓越品质频频点赞。潘江是奥铃的实力“铁粉”。他与福田结缘前后超过20年,公司拥有9台奥铃轻卡,潘江表示是奥铃带他走上了致富之路。“噪声小,座椅舒服,驾驶室宽敞,坐3个人也不觉得挤。”这是他在试乘后对新捷运重载版给出的评价。

  对于潘江这种平均每天运营里程在200公里左右、在途时间不低于4小时的典型轻卡用户而言,奥铃新捷运重载版在舒适性方面的升级,无一不是为他们的安全和健康上了双重保险。作为第一批奥铃新捷运重载版用户,他表示新捷运重载版不仅在舒适安全方面为用户处处着想,其节能、环保、省油等方面也有着优异的表现,“中国轻卡领军者”这一头衔非奥铃莫属。

  2005年,天津招鑫搬家运输公司的负责人林海经朋友介绍购入2台奥铃捷运,从此便与福田奥铃结下了不解之缘。目前他公司运营的12台奥铃轻卡全部是奥铃捷运。他说:“十数年间,也有人给我推荐过其它品牌的轻卡,但我认准了奥铃,坚决不换别的了。”林海经营的业务以标载、短途为主,有时也会重载,或者跑到浙江、东北、绥北等地。此次推出的奥铃新捷运重载版承载更强,恰巧迎合了他未来扩张业务的需求。

  直击行业痛点 助推中国轻卡升级换代

  奥铃新捷运重载版依托于福田全新超级卡车平台,传承奥铃捷运“皮实耐用”、“高速重载”的经典魅力,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基于50万用户使用大数据,以“品质更高、承载更强、盈利更快”的核心优势,为重载用户量身打造。

  福田奥铃针对市场上现有轻卡产品普遍存在动力不足、小毛病多、承载力不足、舒适性差等行业痛点,对奥铃新捷运重载版进行全面升级,在城郊物流用户最为关心的承载性、动力性、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指标上显著提升。

  奥铃新捷运重载版采用时尚吸睛的欧系造型,全新驾驶室配合精致考究的内饰,高端大气更宽敞;可90°打开的车门,也为上下车提供了更为方便的使用条件。同时增加了储物、座椅、驾驶室、卧铺空间尺寸,超大空间,令驾乘不压抑,3人乘坐亦不拥挤。其在舒适性上一改传统重载轻卡安全性差、噪声大、驾乘舒适度低的沉疴印象,致力于为用户营造媲美轿车的舒适驾乘体验。

  承载方面,奥铃新捷运重载版在动力、后桥、板簧、轮胎、变速箱、车架及货厢上进行八大升级。搭载四缸十六气门朝柴4SK发动机,156马力,500N·m大扭矩,重载起步快,爬坡承载强,多拉快跑更省油。法士特8挡变速箱,头挡速比10.36,既满足重载起步时的动力要求,也可保障高速物流高效节油的需求。加强加宽大后桥,额定载荷达到7.2t,可实现15t超强承载;高强度钢等直纵梁车架,结构更扎实,拉货能力更强;轻量化的渐变刚度少片簧,后悬架4+3片,令车辆的承载能力更强,重载更舒适,烂路也不巅。标配的8.25R16全钢子午胎,抓地力强,通过性好,适应各种复杂工况,重载情况下更好地确保人车货的安全;2450mm内宽大货厢,可拉8个标准托盘,每车多装一成货。

  更高的品质与更强的承载,为用户带来的是更快的盈利。奥铃新捷运重载版按照欧洲标准,完成总里程160万公里整车验证,B10寿命60万公里,满载耐久故障率降低50%。超大货厢提升运输效率,每车多拉一成货,为用户实现高收益。

  如今的国内轻卡市场,同级相争、价格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用户在选车时更加关注车辆的品质、承载性、可靠性及舒适性。福田奥铃致力于解决用于痛点,通过对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为用户打造最具性价比的城郊物流解决方案。奥铃新捷运重载版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高速重载”轻卡的内涵,同时也夯实了福田奥铃致力于打造“中国轻卡领军品牌”这一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