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安全性为大 金菓EV驾驶保护“机智过人”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0/31 10:13:19|

  顶级大咖与人工智能对垒的独特设定,既是CCTV-1《机智过人》推高收视率的绝招,也能让公众直观地意识到,人工智能的到来不可阻挡。其第二季在10月27日播出的第8期节目中,一波人工智能集体晋升“2018智能先锋”。当晚的节目,除了主持人朱广权,央视名嘴撒贝宁、著名演员韩雪以及脑神经科学家鲁白等常驻嘉宾,快男歌手王栎鑫的助阵之外,人工智能可谓亮点纷呈——仅靠姿态来分清四胞胎身份的AI,能准确断案并给出量刑的AI,能从景区茫茫人海中迅速找到目标人物的AI,各种黑科技稳稳的表现都值得称赞……本期内容令人过目难忘之余,贯穿节目始终的金菓EVSF5也引发了我们更多的兴趣——这台技术领先的智能电动车在人工智能领域将有何等布局呢?

  客观、精准、安全,人工智能“不为所动”是最大优势

  本期节目三大项目亮相之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人类相比,哪怕是与经过专业训练的人类相比,人工智能都会毫不受情绪波动、主观判断、环境多变等因素干扰,客观、精准、安全、快速地完成各种判断和识别。

  比如能根据人的身体姿态进行分析,然后再凭借姿态的投影,准确辨认出影子身份的AI项目“银河水滴”。而即便是同场竞技的“最强大脑”、“记忆冠军”的人类选手,也依然需要较长时间的观察,并且辅助一些姿态之外的细节观察,来完成识别任务。

1

图片说明:仅凭步态就能识别人类身份“银河水滴”

  又比如饱读100万条案例,熟知每一项法律条款的“智能法助小包”,只需要人工输入符合规范的案件描述,就可以在一秒内完成案件的预审,同时给出量刑,并且其审案的结果受到政法大学法律专家的高度好评,而同场竞技的三人精英律师团则需要经过一定时间讨论才能给出想对可靠的结论。

2

图片说明:能够迅速准确判断案件类型并给出合理量刑的法律机器人“小包”

  再如能通过对人体多项特征的识别和分析,海量检索视频图像数据,快速精准的找到目标人员的“神眼小V智能哨兵”,可以在茫茫人海中迅速找到目标人物,并且不会受到目标人物着装打扮等伪装行为的影响。这项技术可以很有效地辅助警方找寻走丢的老人和儿童。作为对比,曾经在2012 年发生的一项大案中,警方投入了1500多名警力,对1万多个监控点产生的2000多TB的监控视频进行了人工排查,耗时一个多月,才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如果当时就有神眼小V辅助警察破案,这项任务一天就可以完成。

3

图片说明:能识别各种伪装的人像布控AI系统“神眼小V智能哨兵”

  正因为人工智能所显示出来的超越人类的“客观、冷静、准确”等等特性,它在保障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上的应用就显得特别关键和重要。作为节目冠名商的金菓EV,将安全作为研发首要基础,并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了安全性的研发。以安全、敏锐、人性化为核心,金菓EV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功能满足中国、美国及欧洲标准验证,其应用AI技术的安全系统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计算机视觉开发,并结合激光雷达传感器的高感知精度轻松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精准灵敏监测,帮助驾驶者克服主观情绪、不良天气和低能见度环境、出乎意料的障碍物和突发状况带来的安全威胁,为用户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驾乘旅程。

4

图片说明:金菓EV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保障车辆的安全性

  五大领域布局智能生态 创享智慧移动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让金菓EV为《机智过人》节目做背书,其关联性不仅因为安全性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更因为金菓EV在智能生态方面已经与各合作伙伴展开了布局。实际上,金菓EV将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电动车的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应用合作和产业化合作。

5

图片说明:金菓EV的智能化交互功能

  据悉,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互联网营销、数字化中台、云计算平台、电子商务及物流车等五大领域进行深入开展,除了运用人工智能,还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数字化设计开发、智能制造、商业模式创新、服务质量及效率提升、驾驶体验智能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加速智能汽车产业化发展进程,创享智慧移动生活,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出行解决方案和更智能的驾驶体验。据介绍,这些业务布局将涉及智能操作系统、地图、高精度定位、新零售、汽车金融、自动驾驶、物流、出行服务等,有望覆盖全产业链技术支持和生态协同;在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将让车辆的智能化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展示大国骄傲技术、用科技实现美好愿望,是《机智过人》重要的出发点。金菓EV将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量产车型的安全保障,在向观众共同传递出智能科技所带来的温暖的同时,突显中国智慧在智能电动科技上的进步。过去8期节目的精彩合作,让我们更加期待《机智过人》与金菓EV双方能带我们看到更多值得拥抱的人工智能技术,让“中国智慧、机智过人”的口号传扬得更加响亮。

6

图片说明:金菓EV首部智能电动SUV车型S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