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选车不再随大流,哈弗H6对比经典AX7谁更优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1/1 13:56:16|

     目前,国内的紧凑级SUV面临着车市红海,即使是曾连续59个月问鼎SUV销量榜首位的神车哈弗H6也倍感压力。不过归根到底,车型到底还是要靠自身实力,像东风风神经典AX7这样的实力派车型,也许正是能满足你需要的那款车。

     经典AX7更为大气,H6中庸之道

     经典AX7相对于H6而言更显大气,诚意也更足。尤其是前大灯还进行了重新设计,锐利的线条和LED日间行车灯倍显质感,加大的进气格栅和镀铬饰条让AX7彰显豪迈气质。

     经典AX7尾灯与老款也有着巨大变化,在光源方面采用了大量LED灯组,并引入了光带式LED灯腔熏黑设计,带来同级别车型之中最优的外观质感。

     哈弗H6在外观设计与2010年的初版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相比于老款而言仅仅是加大的进气格栅、套用的日间行车灯以及新替换的蓝色哈弗logo,虽然变化的点不算少,但摆在一起还是让这款车缺乏新鲜感。

     在大灯造型上,哈弗H6依然保持了一开始的模样,可以说正是这双“眼睛”见证了它问鼎销量冠军的神话。不过时至今日,哈弗H6的前大灯造型已经开始呈现老态,不免会产生一些审美疲劳。

     尾灯的设计似乎停留在了那一年,无论是LED灯带还是LED刹车灯,在哈弗H6身上一概欠奉。对于“时尚”这两个字,H6已经给不了我们太多。

     内饰及空间,哈弗H6稍显力不从心

     内饰方面,相比上一代科技范,2018款运动版明显比较中庸,比如中控屏内嵌的设计,显然对于当下主流消费者而言已经不再适合。

     经典AX7在内饰设计显然比更早入局的哈弗H6要成熟不少,大面积全软质材料的覆盖和同价位中明显更丰富的配置让它的豪华感相当足,时尚程度也非哈弗H6可比的。

     在空间表现方面,多年来一直以大空间自居的哈弗H6此刻也不再具备过多优势。在车身尺寸上,经典AX7的长度达到了4696mm,比哈弗H6长47mm,而轴距也达到了2712mm,比哈弗H6长32mm。因此在外观气场和空间表现上经典AX7已经小胜哈弗H6。

     此外经典AX7的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折叠放平,并且拥有比哈弗H6更低的行李厢开口离地间隙,因此在载物方面经典AX7更为实用。

     此外,同价位的经典AX7还具备H6并不提供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并且后排地板纯平,因此后排乘坐舒适性方面也超过哈弗H6不少。

     配置上,经典AX7与H6互有长短

     选取同价位的哈弗H6 1.5T红标运动版两驱尊贵型和经典AX7 1.6T豪华版进行对比发现,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经典AX7比起哈弗H6多出了全景影像这一科技实用配置。

     而娱乐配置方面,从对比表上我们看到的是H6似乎要更佳一些,但实际上经典AX7配备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具备车载WIFI,可以实现车门车窗空调的超远程控制,通过手机APP还能实现对车辆状况的实时监控。哈弗H6完全没有的智能网联功能,让经典AX7更加与时俱进。

     动力及操控性,经典AX7发动机更先进

     哈弗H6搭载1.5T引擎,而经典AX7则搭载的是来自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的6AT变速箱。在实际动力表现上经典AX7比哈弗H6有着很大优势,这不仅仅体现在账面上多出来的17马力,更表现在经典AX7 1.6T能轻松闯入10秒大关而哈弗H6则要慢了两秒多这件事上。可见,经典AX7发动机拥有的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及直喷技术都让动力总成有了更多优势。

     在油耗表现方面,经典AX7的百公里油耗为7L;而哈弗H6虽然在排量方面稍小,但由于技术相对落后,实际油耗却达到了8.8L的水平。藉此可以看出经典AX7超合资动力组合的非凡技术实力。此外,经典AX7还搭载有1.4T发动机,在性价比方面更具优势。

     在经典AX7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它不仅有着可靠的动力组合,还搭载有更为先进的智能网联系统以及丰富多样的配置。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尽管哈弗H6曾经创下辉煌,但一番对比之下经典AX7倍显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