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金菓EV示范高端设计 亲诉“双11”的秘密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1/13 12:04:22|

    “双11”、“黑五”、“618”,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购物节上,涌现的海量商品海报到底是出自谁人之手设计?就在“双11”前夜,最新一期《机智过人》节目告诉了我们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人工智能。这个在面对“双11”都绝不崩溃的AI“设计师”,不仅让主持人朱广权、常驻嘉宾央视名嘴撒贝宁、著名演员韩雪以及脑神经科学家鲁白集体折服,更让观众们“屡屡走眼”。而在《机智过人》舞台之上的金菓EV首款智能电动SUV——SF5也作为这一期节目的特殊选题,再次向观众全面呈现自我——艳惊四座的时尚设计,成为当天全场风头最劲的角色之一。

1

图片说明:设计惊艳的金菓EV首部智能电动SUV车型SF5

    当晚《机智过人》的重头戏自然是创作海报的人工智能——鹿班。它每秒能做八千次设计,去年上线至今已经完成了十亿次海报制作,据说但凡有经历过“剁手”的网友都见到过它的作品。为了检验鹿班设计的真正实力,节目组邀请了3位实力优秀的平面设计师与鹿班同场比拼,为金菓EV首款SUV SF5设计海报。而观众将为这4件作品投票,选择他们认为是人工智能创作的作品。最终投票结果前2名都不是鹿班的设计,可见人工智能的海报设计能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2
           图片说明:鹿班与人类设计师设计的金菓EV SF5的海报作品

    随着金菓EV SF5在本期《机智过人》中多次出镜,这款智能电动SUV的设计再次成为观众的焦点。在大部分观众眼中,SF5外观设计会让第一次见到的人备感惊艳。其首席工程师Thomas Fritz在谈到金菓EV的设计时表示,过去的汽车设计经常在空间,动力,功能和美感的妥协和取舍间犯难,但是电动车技术把大家从桎梏中解放了,让金菓EV有能力创造一台设计者一直都想要的车——电力总成系统释放了更多的空间,让驾驶者和乘坐者有更舒适的乘坐环境,同时享有豪华车和跑车的经典设计,如大轮毂,长引擎盖,长轴距。他表示,金菓EV让电动车性能与独特的设计语言融为一体,“Sigma”形状的日间行车灯设计,滑动充电端口的巧妙隐藏,减少了切割线的同时,也提升了设计感和功能性。可以说,SF5是一部打破常规的汽车,它结合了高端车的风格,具备时尚和前沿的设计特色,又拥有超级跑车的性能。

    经过《机智过人》栏目第二季的耳濡目染,外界对于金菓EV SF5的期待感越来越强烈,观众纷纷问其进展。在11月4日于上海举行的FISITA世界汽车峰会上,金菓EV首席技术官唐一帆先生公布了一些SF5的近况,他表示SF5已经全面进入三电技术的验证期,长达500万公里的路试已经自8月新西兰反季测试开启以来,有条不紊地展开,这一过程将全面检验其电池续航、多电机平台、电控系统上的表现;此外,SF5的制造工厂——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金康智能工厂也已经完成设备调试,正在进行试生产,为量产化进行相应的准备。据悉,SF5将在明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交付,请大家保持期待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