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颜值飙升、AI加持,老司机解析性格“突变”的全新一代AX7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8/12/3 17:40:17|

    如果说经典款的东风风神AX7是一个脾性忠良的“老好人”,那么对车型内外进行了焕新提升的全新一代AX7则让人感觉性格“突变”——谁让它不管在外观设计、内在配置还是智能科技方面都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实力,实实在在的打造出了一款颇具未来感的AI生态SUV。

    造型不再低调,锋锐设计耳目一新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长的好看是真的重要。不过不同于许多自主品牌车企或是拼拼凑凑或是聘请海外设计师的做法,全新一代AX7的原创外观设计不仅完全由中国设计师来操刀,风格上更是采用了源自东风eπ概念车的交互几何设计理念。

    全新一代AX7的前脸造型更加简洁,进气格栅由两条镀铬搭配黑色中网构成,并采用了立体式的内凹设计。重新设计的头灯也更显细长方正,让远近光一体LED矩阵式前大灯自然贯穿,镀铬饰条则横亘其中,与家族LOGO相得益彰,使整个前脸更显与众不同。

    全新一代AX7还采用了时下最受追捧的Coupe SUV设计风格,以及悬浮式车顶和上下拼接撞色设计,让整车充满呼之欲出的动感。加上全新一代AX7的4645x1880x1690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15mm的轴距,更让驾乘出行之际能充分体验它宽敞的空间。

    AI科技加持,塑造全新出行体验

    抢眼的外观纵然能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全新一代AX7最大的惊喜却在于它以AI科技赋能的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

    这套由东风风神联合百度与博泰共同研发的先进系统极具实用性,在驾驶途中用户只需一句“你好,风神”即可唤醒系统。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实现音量、电台、导航等功能操作,控制车窗、空调、灯光、天窗等硬件也不在话下。对复杂的语意,系统一样可以识别,比如“帮我寻找附近5公里内人均消费100元的川菜馆”这样的复杂长句,系统也能秒速理解并给出相关推荐。在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上还能搜索酒店、景点攻略等,通过语音操控就能订好酒店,兼顾出游生活的方方面面;系统还提供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海量资源畅听服务,让驾驶不再枯燥,出行时乐趣多多。

    在用车生态上,针对日常的使用场景,它还贴心提供了宝宝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用车场景智能选择,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在出行时,再也不必担心导航不够清楚,系统里的全语音导航可以提供360度街景、多媒体分屏、添加途径点、智能提醒等功能,让出行变得更加简单智能,去哪都不必有后顾之忧。

    丰富配置,贴心呵护出行每一程

    作为一辆进行了全面升级的车型,全新一代AX7当然惊喜多多,除了外观及AI科技加持的车机系统,其本身的配置与品质也都非常出色,堪称行业的“标杆”。

    在全新一代AX7的入门版车型上(起售价11.99万元的AI先锋型),我们就可以找到不少超越同级的配置,除了刚刚提到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它还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超清720P全贴合电容触摸屏、可声控开启的大尺寸全景天窗、智能进入系统(智能钥匙+一键启动)、自动恒温空调(带花粉过滤)、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座椅、四门隔热玻璃、外后视镜电动加热、后排座椅角度无级调节等便利配置;在安全方面,它还有ESC+BA+TCS、自动驻车+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让入门版车型实惠之余却不显寒酸。更高配的AI领航型售价虽然高了1万元,不过却多出12.3英寸智能全液晶动态仪表、电子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座椅以及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辅助系统、超清360°全景影像(带转向随动辅助)、BSD盲点监测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前后探测雷达等,可以说是用科技武装到了全车。

    除了配置够全之外,全新一代AX7的车身框架也是用料十足。其中,B柱采用1500MPa级热成型钢,门槛梁更是采用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整车采用的高强钢比例超过67%。此外,全新一代AX7的车身还大量使用激光焊接技术及热成型技术,制造工艺已经全面领先自主SUV水准。

    全车内外有了焕新变化的全新一代AX7可谓是惊喜连连,作为一款起售价仅为11.99万元起的AI生态SUV,它不仅外观设计大气时尚,内在配置更是舒适贴心,其搭载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还打造出全新的智能化出行体验,相信就连“老司机”也会为它动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