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发现AI的强大!女萌新亲历“哈弗F7智能节油养成计划”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7/8 14:41:16|

    这个初夏,SUV界频频有大事发生,哈弗F7智能养成计划正是近来声势浩大的一个。自5月中旬广为征集“节油宣言”开始,经过10多天的资格筛选和各城市赛区体验师的实战角逐之后,这场轰轰烈烈的“养成计划”完满落下帷幕。

    本次养成计划中,8年以上驾龄的男性老司机,与驾龄在3 年以下的萌新女司机的资格设定,两个群体驾驶习惯迥异但各自特色又十分突出,让人对比拼的结果尤为期待。随着最终的官方统计结果出炉,悬念终于水落石出:女司机们以平均7.35L/100KM的油耗优势取得了对男司机组的胜利,后者的平均油耗为7.46L/100KM。更有甚者,女司机还取得了个人节油最佳成绩——来自上海的王女士凭借 6.98L/100KM超低油耗“笑傲群雄”。女司机们在这次养成计划中集体爆发出了巨大的节油潜力,一举K.O.“老司机”,足以再次成为SUV界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女司机们是如何从“耗油新手”完成“节油女王”的形象转变呢?这就是智能节油养成计划的一大功劳了。招募规则到实际挑战即已说明,女司机需适时开启哈弗F7搭载的ACC、智能启停等智能配置作为节油挑战的条件,而男司机们必须关闭所有智能节油功能,依靠自身的经验驾车,油耗表现全靠自己把握。

    很显然,事实证明哈弗F7的智能节油功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在其多项智能省油技术中,ACC自适应巡航能让车辆保持匀速,让司机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以让车辆平顺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车速变化,自然节省了燃油。智能启停功能,通过发动机控制单元ECU、增强型启动机、AGM蓄电池及电池传感器等部件协同工作,能够实现自动快速启动发动机,以及怠速停止状态下完全熄灭发动机,从而节省油耗。

    其次,哈弗F7拥有智能导航系统对于都市行驶节油同样有帮助。它能够辅助驾驶者躲避拥堵路段,在畅享旅程的同时减少拥堵所带来的耗油烦恼,这同样是智慧节油的功劳。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男女司机,开出来的油耗都属于中型SUV中表现较为优秀的成绩。这是因为哈弗F7的整车设计也是降低油耗的关键因素。高颜值的外观下,哈弗F7的流线型车身及悬浮式尾翼设计,令风阻系数降低0.043,整车风阻系数0.36,前杠下方气坝设计,降低燃油0.2L/100km,帮助其实现节油。除此之外,哈弗F7的动力系统也是节油的优势所在,其1.5GDIT/ 2.0GDIT两款发动机都能很好的兼顾性能和油耗,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可实现0.2秒快速换挡、7档位齿比绵密,传递效率达95%,从而带来随叫随到的动力储备和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不过,这轮比拼最大的作用,显然是给开哈弗F7的老司机们提了一个醒,就是不要完全依赖个人经验,而是有选择地启用车内的智能节油配置,则属于“人机强强联合”,AI辅助人工,实际表现当然能更胜一筹。所以,无论老司机还是女萌新,有AI更节油,让智能节油成为一种习惯,才是“智能节油养成计划”最希望实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