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都市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动力、操控、智能全都要,这样的全能选手还好我找到了

来源:浙江都市网| 2019/8/19 12:36:43|

     乳鸦啼散玉屏空,一枕新凉一扇风。这是秋怀。

     蟋蟀独知秋令早,芭蕉正得雨声多。这是秋兴。

     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这是秋色。

     金桂飘香,天高气爽,夏天的余热还未散尽,初秋的美景含羞带怯,如此风光怎敢辜负。忘掉案牍劳形,邀上三五好友,走出去。

     美好的旅途要有好车相伴,初秋自驾出游SUV必不可少,哈弗F7、本田CR-V、日产奇骏,你选谁?

     选谁,当然要清楚自驾出游需要的是什么。

     初秋自驾游,我要动力

     自驾游的道路上,动力够足才能随心所欲,才能不被束缚,才能忘掉烦恼。

     看看这三款车的表现吧。哈弗F7那款被评为中国十佳的1.5GDIT发动机拥有169匹马力,配合世界十佳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和平顺性俱佳。如果还不满意,还有2.0GDIT车型可以选择,224匹马力足够随心所欲。

(哈弗F7搭载的1.5GDIT发动机)

     本田CR-V的1.5T发动机从机油增多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拥有193匹马力,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另外,CR-V还有2.0L+电机的混动版本,配合E-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表现出色,但价格也更高。

     日产奇骏则是自吸当道,2.0L发动机拥有154匹马力,2.5L发动机拥有186匹马力,均匹配可以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虽然数据表现不算出色,但自吸情怀同样让它有了一大批拥趸。

     通过动力对比可以看出来,三款车型中,哈弗F7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即便和CR-V备受推崇的1.5T发动机(行业内一直流行这一句话: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作对比,也是互有输赢,最大马力CR-V占优,峰值扭矩哈弗F7又要领先一大截。再和奇骏2.0排量的发动机作对比,哈弗F7的 2.0GDIT发动机可以说是完胜,其实不止是2.0L发动机,即便是奇骏排量更高的2.5L发动机,动力数据在哈弗F7面前也只能是个“弟弟”。而且还有一个重点不能忽略,无论是CR-V还是奇骏,他们乞丐版的售价就在哈弗F7的顶配车型之上了,三款车的性价比如何,一目了然。

     初秋自驾游,我要操控

     出色的动力可以带来驾控快感,而驾驶质感则是在动力追求之上的高级愉悦。驾驶质感相比动力而言更能反应出一家车企对车辆的调校功力,从动力匹配到底盘调校,极致操控不是说说而已。

     哈弗F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双独立悬架设计让底盘更平稳、滤震性更好,可以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再加上大师级水准的专属底盘调校,历经30余种不同工况的测试以及多达125套组合设计验证,最终实现了整车高性能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可以满足各类用户不同的驾驶习惯。

     本田CR-V的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非常出色。但因为整体偏舒适性的调校,激烈驾驶时侧倾略大,驾驶者的信心会大打折扣。

     日产奇骏可是出了名的大沙发,舒适性毋庸置疑。底盘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设计,调教是舒适性的风格,这与它家用车的定位是符合的。在日常的行车中,能够很好过滤掉细小的震动,不过激烈驾驶的时候,侧倾的抑制不够出色,支撑性比同级别车型稍微差点。

     综合而言,无论是驾乘舒适度还是操控性能,哈弗F7都是三款车中的最优选择。

     初秋自驾游,我要智能

     自驾出游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好心情,如果座驾能够像管家一样聪明多智懂你所想,旅行的途中自然轻松愉快,岂不美哉?

     哈弗F7配备了同级领先的智能交互系统,集超级语境识别、车联网、在线娱乐等功能于一身,用AI赋予汽车智慧,将智能出行玩出新高度。哈弗F7的智能语音识别率高达97%,能聪明理解并执行各种行车指令,能实现空调、车窗、天窗、导航、音乐、电台、电话等12类车载功能的控制,还能实现不同车窗的全开、半开功能。在线娱乐系统更是提供了2000万+在线QQ音乐、10万档考拉FM电台节目、在线新闻资讯等海量原生内容,让初秋的自驾旅程更加丰富多彩。

     本田CR-V的车内多媒体系统貌似并没有完全获得智能化的“洗礼”。车联网功能只有在较高的配置车型上才有,有不少车友反映CR-V的语音交互功能实际体验效果并不理想,还有提高的空间。

     日产奇骏的高配车型同样拥有智能互联系统,具有导航、手机投射、影音播放、全景影像等多项功能。在实际使用体验上,日产奇骏的互联智能导航系统功能全面,不但手机投射能力到位,AVM等功能也更为实用,表现加分。但这些配置仅限于高配车型,相较于哈弗F7更低配置版本的车型上就能享受到这些功能,奇骏在整体性价比上差了一大截。

     再把三款车放在一起对比,哈弗F7的优势首先体现在智能互联功能更加强大,其次也是最重要的,这款车的性价比太高了,还是那句话,15万左右我们买不到CR-V和奇骏的乞丐版,但却已经可以拿下哈弗F7的顶配车型了。

     结语:

     夏天的余热还未散尽,初秋的美景含羞带怯,如此风光就让一辆合适的SUV带你领略吧。哈弗F7、本田CR-V、日产奇骏都是SUV这个领域中的佼佼者,其中本田CR-V动力出色,操控轻松,虽亮点不多,但也绝没有什么太大的短板出现,可谓参透了中国的中庸之道。日产奇骏舒适至上,智能设备在高配车型上出彩,虽然动力和驾驶感受一般,但也足够优秀。哈弗F7则是给了消费者一个大大的惊喜,他的动力性能出众,驾驶质感优秀,智能互联设备的表现更是从三款产品中脱颖而出,可谓产品力十足,更重要的是性价比也更加出色,如此诚意满满的车型,怎能不心动?